不能不蓋大巨蛋 棒球因雨停賽賠更多

RUTHY/

可以容4萬人的台北大巨蛋原訂明年完工,國內運動行銷公司有意搶佔商機,準備再度承辦大聯盟等級的國際賽事,包括2017年經典賽,2018年大聯盟海外開幕戰。只是就像大聯盟亞太區副總裁史摩(Jim Small)所言,台灣未來要辦這些賽事,場地是很重要的因素,大巨蛋何時完工就成為變數。

 

台灣過去承辦國際棒球賽事最大風險就是下雨,2010年道奇來台打3場交流賽,其中第2戰在天母比賽因雨取消,即使保險公司承擔部分損失,但主辦的行銷公司還是賠了近5千萬元。

 

道奇或大聯盟明星隊來台交流,比賽可以因雨取消,但由大聯盟主辦的經典賽,行程相當緊湊,包括機票、住宿都早已敲定,比賽若是遇到下雨,唯一備案就是無限期的等下去。2012年經典賽資格賽,台灣最後與紐西蘭的冠軍戰,原定下午2時開打,比賽因雨一直拗到晚上7時30分才舉行。

 

大聯盟一向在商言商,韓國可以容納2萬人的小巨蛋確定年底或明年初完工,台北大巨蛋若能如期完工,申辦2017年經典賽當然是一利利多。但大巨蛋復工仍遙遙無期,棒協也只能等待大聯盟提出申辦條件之後,再來評估是否要爭取主辦2017年經典賽。(蘋果日報)

柯P不買帳? 營建署:大巨蛋防火避難已獲內政部認可

趙藤雄買蘋果廣告:大巨蛋被污名化,對遠雄來講情何以堪?
市府獨厚「三立」?大巨蛋議約影片曝光
北市:世大運開閉幕場館仍以大巨蛋優先
專欄/打臉柯p懶人包

[中視新聞] 最新空拍畫面! 大巨蛋雛型曝光 20140509

【狗吠火車-民意調查篇】你對大巨蛋有什麼期待?讓我們聽聽球員說法!

大巨蛋提升(第二次) 縮時攝影專案 首部曲 (春源鋼鐵 設計,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