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壘打在台北大巨蛋 棒球飛得比日本巨蛋高

R/

2017世大運開閉幕式,是遠雄大巨蛋登上國際舞台的重要關鍵,對台灣的民眾來說,更是一個對棒球的渴望,但隨著大巨蛋爭議越演越烈,關於大巨蛋不能打棒球的說法也甚囂塵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還提出大巨蛋能否打棒球的疑問,再度引起輿論。對此,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表示,台北遠雄大巨蛋的興建是以國際規格建造,絕對有資格舉辦國際性棒球比賽。

台北大巨蛋能不能打棒球,是不是符合國際棒球總會的球場規範,備受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公開表示,大巨蛋可不可以打棒球,要遠雄公布國際棒總回信來回應,柯文哲的一番話,再度引起外界對於大巨蛋打棒球的關注,有網友認為大巨蛋能不能打棒球其實是假議題,中華職棒能不能在大巨蛋內開打才是球迷們最關心的議題。

楊舜欽表示,台北遠雄大巨蛋是由美國HOK(現已改名POPULOUS)設計公司規劃,此公司是美國職棒大聯盟洋基主場、金鶯主場、國民隊主場、老虎主場、馬林魚主場的設計規劃公司,其經驗之豐富就連所謂的IBAF的國際賽規格都是由HOK所建議。因此,其設計的遠雄大巨蛋規格,中外野有400英呎、左右外野325英呎、本壘後方有60英呎是符合國際棒球總會的球場規範。

楊舜欽指出,大巨蛋的高度還比國際級巨蛋更高,樓地板層是在地下2樓,而非1樓,已經下降了10.5公尺,而根據規劃從球場地板到天花板的高度則是72.5公尺,相較於東京巨蛋僅有61.69公尺、名古屋巨蛋僅有66.6公尺、福岡巨蛋僅有68公尺,因此遠雄大巨蛋高度夠高。

楊舜欽進一步表示,至於外界質疑觀眾席變窄,可能影響觀看球賽品質的問題,遠雄與HOK在空間整體的規劃早就將其考慮在內,包括座椅的材質、坐向、排序都已經妥善處理,絕對能讓觀眾有最佳的看球品質。

台北大巨蛋是擁有4萬個座位的大型運動場,目前已經洽談中的包括美職熱身賽、日職開幕戰都有機會到大巨蛋來舉辦,此外,公益賽事部分也將提供給台灣少棒、青棒等運動賽事舉辦。楊舜欽表示,遠雄也有意願與職棒聯盟共同將餅做大,希望職棒聯盟前來洽談合作事宜,共同為台灣棒運來努力。(NOWnews)

大巨蛋避難爭議 營建署:5次審查才過

稱大巨蛋連通道早蓋好 王鴻薇斥:柯P不知道嗎?

台北大巨蛋封頂空拍照曝光! 鳥巢雛形初現2015完工

強制接管台北大巨蛋 法界︰若敗訴賠天價

中鋼台北大巨蛋

不蓋大巨蛋地下道?錢薇娟:柯P市長不專業

台北BOT遠雄大巨蛋要90億,誰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