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蛋形 卻遭批變形蛋? 遠雄大巨蛋:可以打棒球

大巨蛋打棒球 / CHU

▲台北大巨蛋封頂空拍照。 (圖/記者洪聖壹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問題愈演越烈,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爆料,遠雄集團為了蓋商業大樓把大巨蛋球場往右偏移,讓原本圓形巨蛋壓縮成橢圓形,導致一三壘後方觀眾席被迫移到本壘後方,使得原本三層觀眾席位硬增加一層,影響觀眾看球品質。對此,遠雄強調,大巨蛋一切按照國際棒協規定建造,4萬個觀眾席一個也沒少,但對於有沒有變更外型不表示意見

游藝表示,光復南路和忠孝東路口是最好商業空間,所以遠雄就在這硬塞一個大的百貨商場,大巨蛋必須要和古蹟、忠孝東路保持基本距離,「所以蛋就變扁了」。對此,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表示,當初要怎麼蓋大巨蛋由設計公司決定,「我們巨蛋蓋好在那邊啦,圓的扁的自己去看啊,最美的蛋形耶!」

按照游藝說法,大巨蛋原本應該緊鄰光復南路和忠孝東路口,但遠雄為了蓋商業大樓,大巨蛋位置往右移動,由於右上方松菸文創區不能改變,因此大巨蛋被迫壓縮。但蔡宗易表示,大巨蛋球場尺寸符合IBAF國際棒協規範,換言之在大巨蛋舉行國際球賽沒問題。

不過,監察院2014年調查發現,大巨蛋將國際標準巨蛋棒球體育館一、三壘外野觀眾席距離,從175公尺縮短為140公尺,犧牲部分一、三壘後方觀眾席,移往本壘後方加高設置,將原本三層觀眾席增加為四層觀眾席,導致四樓觀眾與球場距離加大,影響觀看品質。目前大巨蛋已經封頂,看不到球場內部狀況,是否真像護樹團體所言,恐怕要等遠雄公布設計資料就能明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大巨蛋施工中。(圖/東森新聞)

▼大巨蛋一三壘後方觀眾席被迫移到本壘後方,讓原本三層觀眾席位硬是增加一層。(圖/東森新聞)

▼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說,大巨蛋是最美蛋形。(圖/東森新聞)

 

其他更多大巨蛋棒球新聞:
遠雄大巨蛋_2016年試營運

大巨蛋系列報導-遠雄大巨蛋預計2015年完工

台北大巨蛋-台北新地標遠雄大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