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只能打棒球嗎?用途想得比你多更多!

CHU / 大巨蛋用途是什麼? 除了打棒球,足球場、壘球、演唱會、國際展覽、大型集會….等多功能大型室內集會場所,是一最大可容納5萬人的大型建設。

今天來談談,幾項大巨蛋建築特色:

  1. 蛋體樓面地板面積約3萬5000坪,鋼構總重6萬5000公噸,屋頂有1萬3500公噸(不可掀)
  2. 由於個活動空間配置問題,若打棒球可以容納約4萬名觀眾、舉辦演唱會、辦桌等平面活動,最多可容納5萬人
  3. 大巨蛋室內棒球場中外野400英尺(121.92公尺),左右外野325英尺(99.06公尺),本壘後方60英尺(18.29公尺),全壘打牆高4公尺,符合IBAF的建議規範和美國大聯盟1958年訂定的規格

大巨蛋棒球場是全民都期盼已久的室內運動場所:
在1991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那天,沒想到天公不做美,下了場大雨。因此當任行政院院長下令指示,興建大型室內體育場為國家重要建設之一。熱愛棒球、喜歡棒球的球迷們也一直期盼著,能在大台北地區內享受到一場優質體育賽事,而且不受風雨阻礙地地方。

如果你問大巨蛋棒球場有什麼用途?最簡單的回答就是:不怕下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4Ieg8Jl0XM

巨蛋用途 相關新聞:

遠雄趙藤雄特輯– 大巨蛋棒球場興建讓台灣棒球魂再次爆發

台北大巨蛋

大巨蛋拆與留? 球員工會胡金龍:大巨蛋可提升能見度 – 運動雲

大巨蛋 – 批踢踢實業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