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斥:大巨蛋工程程序一切合法

網友爆料大巨蛋消防送審竟用切結書唬弄。資料照片

網友在批踢踢PO文指,爭議十足的大巨蛋案消防送審竟是用切結書來送審,藉此來取得建照及消防審查。還有網友提供自身經驗表示,頭一次聽說消防設計可用切結書送審,那以後所有建案一律開切結書,就等同業者自己掛保證,萬一配電箱爆炸、電線走火,一切都跟消防局無關,市府機關都成了橡皮圖章。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直指「要這種政府幹嘛」?

針對網友爆料,大巨蛋執秘胡培倫表示,該項屬消防局相關業務,須由消防局回應。消防局副局長陳郁文回應,消防審查過程須由業者提供消防設計圖說,最後完工後,消防局會到場審查是否符合相關規範,簽切結書只代表業者會補件,不代表無須施作,且消防設施施作完成後,依舊要前往檢查是否符合規定,爆料人說法根本是子虛烏有。

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表示,業者只要先準備有消防設計圖說給消防局,就可辦理工程開工,目前大巨蛋還沒完工,需待完工後辦理查驗,消防局會前往檢查消防設備是否通過安檢即可。而消防審查項目包括消防安全設備、滅火器及灑水系統等等,由於大巨蛋因有大型放水型特殊灑水設備,此部分需由消防署進行審查,目前就投訴人所提的切結書內容,根本未載明是哪個項目,無法判斷是針對那些消防設備切結。(林媛玲/台北報導)

網友提供切結書指大巨蛋以切結書方式通過消防設計審查,遭消防局駁斥。網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