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大巨蛋擺爛不處理? 柯文哲遭議員質疑

紅/遠雄集團大巨蛋擺爛不處理? 柯文哲遭議員質疑

北市府針對遠雄集團大巨蛋案、大彎北段及都市更新政策專案,於5月進入會議進行報告與回應。在這次遠雄集團大巨蛋的回應之中,市議員陳建銘與李慶鋒對北市府提出相當多疑惑與批評,當天柯文哲到底如何回應遠雄集團大巨蛋案的問題,今天便帶大家來看看當天狀況。

遠雄集團大巨蛋與柯文哲共識達不成(圖/取自自由時報)
遠雄集團大巨蛋與柯文哲共識達不成(圖/取自自由時報)

遠雄集團大巨蛋案 市議員陳建銘質疑市府不願處理?

在5/14的會議之中,市議員陳建銘首先質疑市府不願處理遠雄集團大巨蛋、大彎北段兩大爭議案,陳建銘質疑遠雄集團大巨蛋為什麼不能解約?對此柯文哲的回應為:「現在解約就爛在那裡,雖然將爛尾樓作為解決方案也不是不可以」,柯文哲也再次強調針對此案「絕對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至於大彎北段爭議案,柯文哲也強調會處理,北市府團隊表示就連當天為母親節還是都在開會。

批柯文哲針對遠雄集團大巨蛋 態度反覆讓人不信任

而在會議上,市議員李慶鋒則批評大巨蛋自停工以來,柯文哲對遠雄建設的要求與態度反覆不一,這樣處理事情的態度實在讓人不能信任。而李慶鋒除了批評大巨蛋案,也連同對柯文哲抱怨民進黨議員傾向自提人選一事進行痛批。另外市議員陳炳甫則針對大彎北段爭議,要求柯文哲當場承諾那些已經被裁罰的民眾,未來可以扣底回饋金。

遠雄集團大巨蛋至今仍停工(圖/取自自由時報)
遠雄集團大巨蛋至今仍停工(圖/取自自由時報)

北市府與遠雄集團標準看法不同 根本原因是?

大巨蛋與北市府之間雙方爭論不斷,探究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到底是什麼?筆者認為「法令模糊」 就是最嚴重的問題!當初北市府基於公共安全問題,自行請來九位國內外專家去對大巨蛋進行評估,最後制定出七項公安基準作為「性能審查」的規格。而也因為這七項突然冒出的公安標準,使遠雄已經變更三次了仍然過不了關…建議法令應當制定清楚,否則未來這種事肯定會再出現。

參考文章:大巨蛋怎麼辦?柯P:爛尾樓也是個解決方案

遠雄集團大巨蛋延伸閱讀

4個你所不知 大巨蛋的真相 – BOT是讓政府省錢

大巨蛋護樹大成功 遠雄請日本皇居樹醫移樹

遠雄企業團介紹

遠雄大巨蛋問題,前副市長邱文祥向北市喊話!

大巨蛋懶人包-台北市府殘酷手段 私設刑堂審大巨蛋

遠雄集團大巨蛋相關新聞

柯P教給台北市民一堂17億的課

大巨蛋案 公安項目判可復工

遠雄集團大巨蛋相關影片

一、【趙藤雄專題系列】趙藤雄董事長從300元到千億事業

二、趙藤雄的台北大巨蛋打棒球根本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