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趙藤雄 -遠雄董事長挑戰一天一億

遠雄趙藤雄-遠雄董事長挑戰一天一億/錚 搜尋 遠雄趙藤雄 相關文章來自遠見雜誌

遠雄趙藤雄-遠雄董事長挑戰一天一億

 

驅車來到台北縣林口,馬路兩旁到處可見建築工地。路旁有許多房地產廣告看板,連停靠的小貨車車廂都貼滿房屋廣告。遇上週末假日,只見許多民眾攜家帶眷擠進了占地廣達4000坪、耗資1億元打造,門口有著噴泉和摩天輪的遠雄「未來市」接待中心。坐在豪華如五星級飯店的咖啡廳,望著中庭的泳池和椰樹,再欣賞數位化的豪宅樣品屋,儘管每坪售價比旁邊的推案貴上1萬、2萬元,還是很多人動心。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在林口推出的「未來城」系列,總案量達3100戶,第三期「未來市」8月才公開銷售,9月中就銷售破七成,有些樣品屋已封閉,「因為賣完了,」負責銷售的副理葉中淵兩手一攤地說。儘管銷售迭創佳績,但遇到週六, 遠雄趙藤雄 例行巡視工地時間,主管們還是緊繃著神經。
推案霸主,一年就推471億
招待中心旁,未來市的大樓已蓋到第10層。62歲、身材高瘦的 遠雄趙藤雄 ,登上工地樓梯健步如飛,其他主管只能氣喘吁吁地跟在後面。模板學徒出身的他,熟悉工地所有作業,當場只要看到不對,板起臉,立刻就要求打掉重做。遠雄建設今年推案量,包括住宅和廠辦,將達471億元,高居全國第一。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林口未來城和三峽大學風呂兩個造鎮計畫。遠雄累計今年1至7月銷售也已破200億元,光七個月就打破去年191億元的新高紀錄。 遠雄趙藤雄 更喊出,挑戰一天1億,一年365億元的銷售目標。遠雄建設今年有極大的機會,蟬連上市櫃公司的推案和銷售霸主。推案量大,打起廣告也毫不手軟,遠雄已成為今年台灣的最大廣告主。光今年1∼6月,他就砸下7.75億元的媒體廣告經費,高居市場第一位,打敗以往的頭號廣告業主——寶僑家品(P&G),而且遠超過寶僑的4.17億元。一手大量推案,另一手豪情買地,林口地價被遠雄集團炒熱後,最近趙藤雄還以高於早期購地兩倍的行情,標下林口南勢國小預定地附近4000坪的土地。
廠辦之父,變數位住宅之父
企圖心之強,《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算是現在心臟最強的房地產老闆,沒人像他那麼勇。」 遠雄趙藤雄 的心臟的確很強。38歲那年,他被醫生診斷出肝硬化,全身器官除了心臟之外,都有問題,醫生判斷他活不過三年,但他不僅挺過來了,現在還很健康,每週七天,天天都在工作。坐在正對著信義計畫區的遠雄集團總部大樓裡,「推案王」 遠雄趙藤雄 神態自若地說,「未來三到四年,我們的推案量會一年比一年還大,現在手上可開發的土地存量很多。」 遠雄趙藤雄 的會客室裡,擺滿建築的模型和照片。有花蓮海洋公園的全景,以及下半年將開始招商的巨蛋造型,還有2007年將在汐止推出的大型廠辦——「遠雄創新研發科技藝術中心」,和2008年將完成的高雄國際中心大樓。「不算汐止的廠辦,單是住宅推案量,明年就會比今年大,」趙藤雄自信地說。在以往房地產最不景氣的10年,遠雄建設靠著廠辦獲利豐厚,讓趙藤雄獲得「廠辦之父」的封號。近幾年來轉向住宅後,倪子仁說,「現在可以改叫他是數位住宅之父」。
精析房市,隨著GDP成長
台灣景氣近年來呈現低迷,今年更受卡債影響,百貨業、汽車等內需產業都碰上寒冬。不過縱橫建築業長達45年的趙藤雄,對台灣房地產前景看法樂觀。「每個週末各大報連著好幾版的廣告,為什麼你們老闆趙藤雄這麼大手筆?」不少看屋的民眾都會這樣問遠雄的銷售人員。 遠雄趙藤雄 如何解讀房市?「五到十年內,應該可以每年以5至10%的速度增值,」趙藤雄說,如果國內GDP一年成長5∼6%,全省土地都會漲,如果像目前景氣,台北只會小漲,南部可能就會靜下來,中部有中科效應,未來應該還會不錯。趙藤雄另一項判斷依據是,「建築是勞力和材料密集的產業,當這兩項因素都在漲,未來房價也緩不下來。」一位建設公司總經理指出,趙藤雄的作風是「景氣好時蓋大案子,景氣不好才蓋小案子。」既然看準房地產景氣佳,就要集中火力,因為「餅是給最大的人」。趙藤雄一方面持續推大案,同時買地的動作也沒有稍歇。「我發現土地是愈買愈貴,」他說。目前遠雄集團手上的土地,有一半是早期購進的,另一半都是近年新購買的。
手握王牌,品牌與國際級產品
除了看好房地產未來外,趙藤雄手上還有兩張王牌,一是品牌,另一個則是國際級的產品。市場人士指出,在林口的推案情況來看,即使它的產品價格比附近高,但還是銷售最好,除了品牌強之外,產品區隔成功,持續不斷創造話題,也是關鍵。經常赴國外考察的趙藤雄指出,台灣房地產未來的趨勢,產品力會愈來愈重要,即使在同一條街上,好房子和不好的房子,價格就是不同。「像政局這麼混亂,我們就要提供國際級的產品,還平價供應,這樣才能突破景氣好壞,讓人願意購屋,」他說。

 

其他相關文章>>>巨匠電腦評價的工業設計課程好嗎??求助!!?

< 遠雄趙藤雄 推薦文章>

趙藤雄 憑什麼大到不能倒?

你所不知道的趙藤雄--遠雄前員工不吐不快

趙藤雄 豪賭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