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館評比心得 最有趣的是遠雄海洋公園!

趁著八月底左右快開學時,運用暑假的尾巴,帶著小孩來了一趟環島旅行 。 期間剛好走過三家水族館,包括第一站新開幕的X-PARK水族館,第二站台灣南端的海生館,以及第三站東部的遠雄海洋公園。這三間的特色其實都不太一樣,不過暑假去哪裡人真的都好多噢!

桃園XPARK 海洋公園


    XPARK是8月開幕的,想當然耳,非常多人,不先預購票根本就沒機會進來。XPARK最大賣點,是身歷其境的真實感動,宛如置身大海,主打福爾摩沙館讓魚群配合日本作曲家久石讓的音樂起舞,非常的特別。企鵝展區有高架的水隧道,穿過水族館的咖啡廳上方,遊客可以和悠遊的企鵝一起喝咖啡。另外還會比照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推出夜宿體驗,享受不一樣的體驗。很推薦有小孩的家庭,可以超近距離看到鯊魚、魟魚、海豹、水母、企鵝等等,

水底隧道、地面的游魚投影、會打雷下雨的雨林地面也讓會走路的嬰兒很興奮,還有科技互動區可以畫魚投影到螢幕上,是個大小小孩都喜歡的地方,

戶外區還有戲水行程,與隱藏的綿羊山羊區唷! 各場景非常好玩也很好拍照。

如果想避開人潮的話可以等開幕過一陣子後的平日再來。



屏東海生館    

   夜宿海生館是一個很特別的住宿體驗,尤其在小白鯨區,可以讓可愛的小白鯨陪伴著一起入眠,又有導覽活動,學到很多有趣的海洋知識,滿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

這次我選擇夜宿的原因:

(1)海生館為亞洲最大水族博物館。             

(2)與一般遊客區別避開擁擠。                    

(3)可體會日間與夜間不同風貌的海生館。 

(4)深入海生館心臟-後場作業參觀。       

電話:(08)882-5678

地址:944 屏東縣 (353.62 km)車城鄉後灣路2號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是以海洋為中心主題,集主題樂園、自然景觀公園、五星級休閒飯店為一體的休閒樂園,專為國內外旅客提供國際級的渡假方式,所以我們就像是自在享受樂活且優質的休閒渡假生活。在遠雄海洋公園的八大主題區中充滿了夢幻與驚喜,除了好玩、刺激的遊憩設施之外,還有令人驚讚不已的四大國際級主題表演,精湛的演出水準與規模,滿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欣賞,當天我們也玩到歡樂精采一整天!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兩年多前就警覺到競爭壓力,斥資千萬元整建升級「探險島水族館」,去年11月提前整建完工,就是因應XPark今年開幕。館內推出虛實合一的互動科技及藝術創作體驗,海洋生物透過光影變化,讓遊客猶如置身海洋的奇幻空間,「繽紛水母區」有夢幻投影效果,是網美打卡熱點。遠雄海洋公園定位是「休閒型」主題樂園,除水族館,有遊樂設施、全台唯一海獅秀、海豚秀等,可吸引到花蓮住宿的顧客群。


  Xpark 海生館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目前熱門度 1 2 3
整體感覺 3 (人多) 2 1
好玩程度 2 3 1
便利性 3 2 1

延伸閱讀

花蓮遠雄悅來飯店暑期規劃新登場!

鯨魚大冒險!遠雄海洋公園全新兒童設施等你來挑戰

和魚兒一起入眠?遠雄海洋公園另類民宿「親親夜未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