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大巨蛋爭議又槓上,北市建管處要求遠雄大巨蛋立即停工

J/ 遠雄 大巨蛋爭議 導致市府與遠雄再度槓上,2016/12/29 裁定的大巨蛋展延案,北市府槓遠雄反被遠雄將了一軍。北市府再出招,指遠雄大巨蛋維護工程不可施行灌漿作業,發函要求立即停止施作,遠雄則表示灌漿非違法工程,皆依照高等行政法院裁定作業,是載重防鏽工程的必要作業工程。

遠雄大巨蛋爭議 - 載重防鏽工程
遠雄大巨蛋爭議 – 載重防鏽工程

大巨蛋爭議 – 北市府:「灌漿作業屬非許可的「先行報備施工」公安項目」

遠雄大巨蛋,目前遠雄建設正在進行「建照變更」程序,只能針對有公安疑慮的十四項公安項目「先行報備施工」,不過遠雄上週三在園區影城棟施做「灌漿作業」,北市府都發局認定,屬非許可的「先行報備施工」公安項目,都發局立即依「建築法」要求停工;都發局表示,遠雄如果再有違反停工處分,將依法強制拆除擅自施工部分、或勒令恢復原狀,並移送檢察機關辦理。

遠雄大巨蛋爭議 - 安全性施工
遠雄大巨蛋爭議 – 安全性施工

大巨蛋爭議 – 建管處認定偷跑發函要求遠雄大巨蛋停工

北市府與 遠雄大巨蛋 磋商 14 項公安項目施工,但遠雄 ( 17 ) 對大巨蛋影城區所進行高達 997 坪的灌漿工程,對此北市建管處認為灌漿不在允許的施工項目內,認為大巨蛋違法偷跑並發函要求停工。建管處 10 日發現 遠雄大巨蛋 工區有預拌混凝土車輛進入,工地主任表示只進行光復南路側防洪排水系統澆置工程(許可施工第 2 項),但隨即發現影城棟室內樓梯側停放混凝土泵浦車及預拌混凝土車等大型混凝土澆置施工機具,建管處當場告誡現場人員不得有違反停工處分擅自施作未核准項目,並於當日下午再度趕赴現場進行稽查,發現擅自施作影城棟屋頂版澆置作業,北市府建管處認為灌漿不在允許的施工項目內,認為 遠雄大巨蛋 違法偷跑發函立即要求停工,並表示,遠雄如再有違反停工處分的情形,將依法強制拆除擅自施工部分或勒令恢復原狀外,並移送檢察機關辦理。 ​​

大巨蛋爭議 – 遠雄表示一切依建築法規定行事
大巨蛋爭議 – 遠雄表示一切依建築法規定行事

大巨蛋爭議 – 遠雄表示一切依建築法規定行事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我想遠雄大巨蛋灌漿並不是違法工程,我想我們是按照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它是屬於修繕類,包括在載重防鏽必須要執行的灌漿工程,另外是按照整個建築法 54 條規定。」

大巨蛋爭議 – 台北地院裁定影響公安皆可施工
大巨蛋爭議 – 台北地院裁定影響公安皆可施工

大巨蛋爭議 – 台北地院裁定影響公安皆可施工

遠雄針對遠雄大巨蛋影城區進行灌漿工程,灌漿區域高達 997 坪,北市建管處認為灌漿不在允許的施工項目內,認為遠雄違法偷跑還發函要求停工,但遠雄回應,法院判決只要有影響工安就可以施工,灌漿也是維護工安的項目之一

 

大巨蛋爭議遠雄大巨蛋 7 項防災維護計畫包括:

  1. 損傷維修工程
  2. 防洪排水系統
  3. 屋頂鈦版相關工程
  4. 全區地下室完整結構體工程
  5. 防火披覆&防火漆(巨蛋棟+商場棟+影城棟)
  6. PC看台版結構工程
  7. 巨蛋帷幕牆相關工程
大巨蛋爭議 – 遠雄大巨蛋 7 項防災維護計畫
大巨蛋爭議 – 遠雄大巨蛋 7 項防災維護計畫

大巨蛋爭議 – 柯市長表示只要核准後便可實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要養成守法的習慣啊,我們也不會刁難他嘛,因為法院也說要屬於公安項目,那就核准後實施,這樣就好了啊。」

更多 大巨蛋爭議 相關文章>>

大巨蛋七項標準-台北市政府自訂標準查大巨蛋

大巨蛋仲裁案隔空交火 北市府遠雄因這3大爭議再度槓上!

蔡英文鼓勵女生讀科技 增加多元的創意

大巨蛋爭議 遠雄聲請「停止」停工處分

趙藤雄:林洲民你太可怕了 你還要鬧嗎?

大巨蛋解約,趙藤雄親上火線戰北市府

大巨蛋內幕曝光 柯P找人「協調」趙藤雄

更多 大巨蛋爭議 相關影片>>
柯文哲543-「講」跟「做」原來差很多!

柯文哲543-柯文哲別再被豬隊友害了吧-大巨蛋篇

柯文哲543-柯文哲別再被豬隊友害了吧-林洲民篇

柯文哲543-都發局長不用有台灣建築師執照

懶人料理-7種異國風味冷泡蝦 即開即食好方便

台灣在地 Mess Maker蝦攪和冷泡蝦 野餐也能吃到現撈的味道!

網路人氣美食『Mess Maker蝦攪和』冷泡蝦/宅配/打開就能吃不用煮

《台北♥活動》Mess Maker 蝦攪和。愛吃蝦的人有口福,保有現撈口感冷泡蝦,多種口味巔覆你對蝦子的想像!

Gjun-就愛嗑英文吐司|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