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大巨蛋存留為何? 來看看兩黨市長候選人怎麼說

遠雄大巨蛋近期再掀起話題。隨著市長選舉越來越白熱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與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雙方針對遠雄大巨蛋一事更是提出截然不同的看法。丁守中提出先完成興建的行政與法律脫勾,姚文智則批丁守中認為「生米煮成熟飯」因此要蓋完的觀點相當不符合公平正義,今天便來分享個人針對遠雄大巨蛋各方面的觀點。

遠雄大巨蛋與柯文哲爭議再起(圖/取自中國廣播公司)
遠雄大巨蛋與柯文哲爭議再起(圖/取自中國廣播公司)

北市府柯文哲與都發局真的無擺爛?

遠雄遞件又撤件是真的浪費行政資源沒錯,但難道將矛頭指向都是遠雄大巨蛋,問題就會解決了嗎?都發局長林洲民再三強調「擺爛的是遠雄,市府沒有擺爛」,但今天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法令模糊」啊,台灣現行在建築物公共安全的相關法規上就是預留相當多模糊空間,才導致如今雙方各有各的說法,最根本的原因不解決,我相信討論再久都不會有結果。

對於遠雄大巨蛋遞件又撤件的看法

遠雄與都發局、北市府柯文哲本預計於4月3日召開都審會,而在當時遠雄也有遞件,殊不知遠雄大巨蛋卻在都審會前4天提出建築技術規則超出都審範疇等理由而撤件。對於遠雄這舉動,個人是覺得遠雄當時在遞件時思考確實不周,因而才有後續反悔的舉動,畢竟大巨蛋真的是一個很複雜的案件。

北市府柯文哲回覆遠雄大巨蛋議題(圖/取自新頭殼newtalk)
北市府柯文哲回覆遠雄大巨蛋議題(圖/取自新頭殼newtalk)

姚文智:遠雄大巨蛋的存留由人民公投

當時聽到這更傻眼…..公投??BOT案就無法馬上解約你要公投?姚文智發言表示若當選台北市市長,上任第一件事就是要接管遠雄大巨蛋,要徹底檢驗大巨蛋,迅速解決該拆還是該建。老實說我相信柯文哲能解決早該解決,但今天問題就出在當初「法令模糊」嘛,你姚文智講得這麼理直氣壯難道真的有去徹底了解事件始末?還大放厥詞預估遠雄大巨蛋案一審判決會在半年內出爐?

姚:「無能的人才有問題,換我做才沒問題」

現在的人啊….唉唉

參考文章:

姚文智籲大巨蛋公投 秦慧珠:笨蛋!公投個屁!

大巨蛋案批柯P  姚文智:有問題的是無能的人

遠雄大巨蛋延伸閱讀

4個你所不知 大巨蛋的真相 – BOT是讓政府省錢

遠雄大巨蛋

遠雄大巨蛋問題,前副市長邱文祥向北市喊話!

大巨蛋護樹大成功 遠雄請日本皇居樹醫移樹

仁川亞運後的吶喊 我要遠雄大巨蛋,揮灑汗水

遠雄大巨蛋相關新聞

蔡總統暗示不禮讓?柯文哲:做好自己就好

姚文智籲大巨蛋公投 秦慧珠:笨蛋!公投個屁!

遠雄大巨蛋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