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企業團將提上訴!局長林洲民與遠雄趙藤雄恩怨未了?

J/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與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兩人的關係從大巨蛋爭議演變到了司法訴訟。遠雄趙藤雄指控局長林洲民去年七月在臉書的發文,其中的英文句子以「藏頭詩」的方式辱罵趙藤雄,遠雄趙藤雄因此憤而提告。近日審判結果出爐為趙藤雄敗訴,對此,遠雄企業團表示將提起上訴。

遠雄企業團將提上訴!局長林洲民與遠雄趙藤雄恩怨未了?
遠雄企業團將提上訴!局長林洲民與遠雄趙藤雄恩怨未了?

林洲民寫英文藏頭辱罵? 遠雄趙藤雄提告

這起案件緣起於去年七月,林洲民在臉書上發文,其中內文針對的對象直白明顯,直接寫出「我直說,台灣總統不姓「趙」!」的語句,更是在內文中以「囂張」來形容遠雄企業團。
而讓遠雄趙藤雄提告的為文章中「說得更清楚一點,送錢的企業,用很多個”億”,結果,沒事,可以天天對著媒體說三道四!然後,收皮箱內容的台灣公務員們,從南到北,For the sake of Universal CommonKnowledge,家破人亡!」其中的一句英文,遠雄趙藤主張其以英文藏頭的「F、U、C、K」來辱罵他,且認為這句英文沒有正確的翻譯內容,因此提告求償200萬元並要求林登報道歉。

北院判決出爐 認為林言論不足以撼動民眾觀點

台北地院在1月25日審結此案,宣判趙藤雄敗訴。北院法官表示,遠雄企業團為大巨蛋的重要承包商,自然會受到外界較嚴苛的審視,且公共議題在現今傳播媒體發達的狀況下,引起各方激烈言論對於理性民眾而言已司空見慣,法官認為
林洲民的相關言論,客觀上不太會降低民眾對趙藤雄的社會評價,加上遠雄企業團趙藤雄也沒證明自己的評價有因為林的言論而降低。

 

颱風天不防颱卻發文?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很難想像」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受訪表示,林洲民身為市府一級首長,卻「颱風天不防颱,還有時間批民間企業」。楊舜欽說,為確保颱風來襲的工地安全,遠雄也在颱風夜加班,而都發局局長身為公務督導機關,在颱風夜不全力防颱,卻還有這樣的閒工夫半夜發文針對特定對象,覺得林洲民的舉動真是讓人「很難想像」。

而對於林洲民發文的回覆,楊舜欽表示沒有餘力去回應林洲民的批評,也「看不懂他在寫什麼」。目前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將等律師和法務收到判決書後,將提起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