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霸業如何成就? 談遠雄房產帝國的建立

起落人生 造就趙藤雄強韌精神

房產界天王趙藤雄蓋的房子在路上你絕對看過,然而遠雄趙藤雄的事蹟你聽過了嗎?你又知道多少呢?從50年前還是青年的他帶著妻子一路北上來台北,到今天除了擁有遠雄建設帝國之外,更是橫跨了物流、金融、商場百貨與養生醫療等多項產業領域,這般宏偉成就,白手起家的趙藤雄背後所付出的努力絕對超乎想像,今天便帶你來看看關於遠雄帝國遠雄的故事!

巨額債務 遠雄趙藤雄靠啃饅頭度日

(圖片取自自由時報)

2006年趙藤雄年 穩坐年度「推案王」!

時間回溯12年前,若要說2006年是趙藤雄年一點也不為過,當年整年算下來遠雄建設的造鎮推案多達四百七十一億案量,穩坐年度「推案王」的頭銜。同年上半年砸了八億,擠下寶僑成為全台灣最大廣告主;六月戲劇性奪回延宕兩年的「台北大巨蛋」五十年營運合約;十二月獲得致遠會計事務所舉辦的「台灣二○○六年創業家大獎」,將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年度創業家大賽」。

趙藤雄進工地當學徒 北上努力拚工作

初中畢業後因為家境關係,並沒有繼續升學,反而是進到工地先當學徒好來貼補家用。當時居住在苗栗後龍的趙藤雄,建造的第一個作品便是家鄉的一間小土地公廟。而後在一九六八年,他便帶著一支電扇、棉被以及三百元的家當到台北工作,不幸的是在他當包商蓋住宅的第一年,就被倒帳三百九十萬。

巨額債務 趙藤雄靠啃饅頭度日

趙藤雄被倒帳的三百九十萬,在當年的換算下可是能在松山買二十間房子,這樣的巨額債務使得當時的趙藤雄只能靠每天啃饅頭過活,一百七十八公分的他更是瘦到過只剩四十九公斤。然而這樣極度難熬的生活,對此他只表示:「我就是不向命運低頭」,堅毅態度不禁讓人由衷佩服。

趙藤雄:霸業如何成就 談遠雄房產帝國的建立

2006年的趙藤雄當年六十二歲,在渡過了財務危機之下的他攀上事業新高峰。當時曾宣稱自己三年後要退休,但在別人眼中看的他仍是不見其退縮,反而拚命的創紀錄。趙藤雄說:「每家公司都要做到業界最好,就這麼簡單!」這就是他人生的終極目標。

 

參考文章:

名人推薦》趙藤雄:把大錯誤歸咎自己方能成就霸業

http://jduxxiug.pixnet.net/blog/post/39894123

趙藤雄 豪賭人生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2860

 

 

更多趙藤雄相關文章

【梁麗鳯博士談遠雄趙藤雄董事長】透視遠雄趙藤雄董事長-梁麗鳯博士認為的遠雄趙藤雄董事長

iFG遠雄廣場為汐止遠雄再創商圈經濟,美食推薦篇

趙藤雄-遠雄王國的故事

遠雄趙藤雄一手創辦了遠雄集團,要說到遠雄集團表代性人物非遠雄趙藤雄莫屬

趙藤雄 憑什麼大到不能倒?

 

更多趙藤雄相關影片

趙藤雄達到今日成就-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趙藤雄的堅持與態度寫下不朽的遠雄傳奇故事

趙藤雄注重建築細節 遠雄看不見的地方更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