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鋼鐵意志的精神,打造遠雄王國

趙藤雄小時候的家庭背景,培養如鋼鐵般意志的性格,出生在苗栗的趙藤雄,小時候就很清楚他必須努力才能出人頭地,所以清楚知道一切的趙藤雄,從農業、建築業、漁業、無一不做過的!!也趨勢的緣故使趙藤雄北上尋找機會,從身上的300元開啟邁向人生100的故事。

遠雄趙藤雄企業家
遠雄趙藤雄企業家

趙藤雄的成功並非全然靠時機及機會,乃是靠著他小時候所培養出來的刻苦耐操的性格,及對生意的商業頭腦,讓他能夠在一次又一次的生意危機上出現轉機,跟趙藤雄打下基礎有非常大的關係。

一、遠雄王國

外界揣測,趙藤雄一個⼈繫遠雄集團安危,會不會觸發經營危機?最令⼈憂慮的是遠雄負債總額五○六.五億,會不會衝擊銀行體系?這也多慮了。因這十年房地產好景氣及往年穩固的基礎,從○八年金融海嘯以後來算,遠雄過去六年帳上獲利達三九三億,因此,趙藤雄在這個時點出事,遠雄正值兵強⾺壯,牽動財務危機的機率有限。

遠雄趙藤雄的王國
遠雄趙藤雄的王國

二、人生哲學

如今趙藤雄的事業版圖擴大到全世界,關鍵在1980年代,趙藤雄到歐美日本學習建築,並且在1995年延伸到中國、中東推出建案,使集團版圖越來越大。
對趙藤雄來說,沒有忘的就是年輕時鍛鍊出來的經驗,趙藤雄說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能自滿自傲,永遠要謙虛的面對任何考驗,這是就是【趙藤雄】。

趙藤雄相關連結:

遠雄趙藤雄- Home | Facebook

透視遠雄趙藤雄董事長 – Dr.Money房地產觀測站 – 痞客邦

要說到遠雄集團表代性人物非遠雄趙藤雄莫屬 –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名人推薦》趙藤雄:把大錯誤歸咎自己方能成就霸業

趙藤雄憑什麼大到不能倒?|產業|製造|2014-06-10|天下雜誌

趙藤雄相關影片:


趙藤雄相關新聞:

曾被宣告「再活3年」 趙藤雄卻飆出450億身家

封面故事/台灣科技宅建築推手 借三百元家當北上打拼

300元到千億趙藤雄寫傳奇- 財經- 自由時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