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怒!遠雄集團表示大巨蛋不需再送都審

S/趙藤雄遠雄集團大巨蛋日前取得內政部營建署所核發的性能審查評定書,走完防災性能審查程序。台北市政府表示,遠雄集團趙藤雄還須通過都市設計審議、環境影響評估,以及建造執照變更,遠雄集團之後才能恢復動工。

遠雄集團-大巨蛋不需再送審!

遠雄集團趙藤雄怒!『北市都發局多此一舉。』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接受自由時報採訪表示,遠雄集團大巨蛋環評沒有變更,而大巨蛋內部防火避難審查都已在台建中心完成審查,建築外部分根本沒有變動,因此不認為需要再送都審大會審一遍,根本多此一舉。

另外,按照過往經驗,市府都審主導立場偏頗,先射箭再畫靶,以異議人士為主軸營造民粹氛圍,造成秩序混亂,刻意煽動群眾,身為BOT企業不需要成為鬥爭犧牲品,而且之前該審的都已經完成審查,不需要再進入都審,被當作市府公審的作秀工具。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天說,「大巨蛋案不是個案、是通案」,中華民國自開國以來,每個案子都要經過都審大會,並無針對趙藤雄,因此靜待遠雄集團送審。但遠雄集團回覆,大巨蛋內部建物已通過台建中心審查,由於大巨蛋外觀並無變更,依法只需再送都委會「報備」,即可進行大巨蛋建照變更,遠雄最快本周向北市府掛件;遠雄集團拒絕進入「公審式的都審大會」。

民進黨籍市議員梁文傑說,過去都審曾發生,一個案子已審核通過,後來部分要變更設計,又重新送回都審,結果全案重審。如果遠雄集團送案要增加逃生梯,結果北市府把容積全砍掉,他若是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我真的不敢送進來」;現在雙方劍拔弩張,建議都發局應明定審查範圍,讓雙方都好做事阿!

遠雄集團相關連結>>

遠雄公益官網

遠雄活動 – 遠雄人壽榮獲2017 FCA創新商務獎「最佳管理創新銅獎」

企業公益活動 – 遠雄結合無毒農為社會注入「熱血」

企業捐款學校-遠雄愛心向下紮根,改善偏鄉學習環境

 

遠雄集團相關影片推薦>>

台灣在地 Mess Maker蝦攪和冷泡蝦 野餐也能吃到現撈的味道!
想出國打工選哪間英文補習班適合?
[急問] 有推薦從頭學英文的補習班嗎?
大家有在台灣英文補習班補習嗎?
評價網友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