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任勞任怨精神 一手打造遠雄王國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建立遠雄王國,背後付出的努力超乎眾人想像!若要談起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常見的就是聽到關於他的種截然不同的聲音,但不論言論好壞、真實與否,白手起家的趙藤雄能夠撐過房地產三波低潮,以及都能拿得大建案,這樣難道還不能稱的上「實力堅強」嗎!他的故事與所秉持的工作態度,絕對值得我們參考學習。

趙藤雄任勞任怨精神 一手打造遠雄王國

繳的學費比賺的多! 趙藤雄回憶當年

每每談起趙藤雄的創業過往,便不難發現臉上多了幾分嚴肅,他說:「說實在話,其實我這輩子交的學費比賺的還多,只是外界不了解罷了。」再問起年輕時的生活,出生在苗栗後龍的他,因家境貧寒因此自初中後便開始當小工,後正式拜師成為模板泥學徒,再三年後便出師。在這三年之中的他每天都得清晨五點起床,騎著腳踏車趕到目的地準時七點開工,而一天的工時為15小時。看到說起那段日子的趙董事,嚴肅神情已透漏當時生活是如此辛苦的情景。

簡單生活認真工作 異於常人的耐力是趙藤雄的特色

趙藤雄的生活可說是簡單規律到近乎枯燥,運動方面為每天早上五點起床爬山運動,而飲食部分則是早餐吃苦茶麵線、週六巡廠、週日一定打電話與幹部討論事務。能秉持著並數年如一日,這樣異於常人的耐力就是他從模板工的苦日子中熬出來的。

趙藤雄任勞任怨態度 打下成功的經營基礎

趙董事記憶相當好,外加在營建業當中,他看工地的功夫可說是業界眾所皆知的,相當多與他同時期的老闆多早就已退出第一線,然而他仍堅持著周末巡工地,一週巡台北,另一週巡新北,不曾輕易間斷過。趙董事表示:「看工地是基本,就像買股票看基本面」,這樣的堅毅精神與工作態度,便是打下遠雄集團霸業的絕對基礎。

趙藤雄:霸業如何成就 談遠雄房產帝國的建立
趙藤雄:霸業如何成就 談遠雄房產帝國的建立

遠雄集團霸業 走出差異化是關鍵!

在民國六十年代,台灣可說是中小企業林立,多數企業發揮「客廳即工廠」拚戰精神,據當時統計光台北縣地下工廠便高達兩萬多家。當時買不起住宅用地的趙藤雄,發現工業區土地價格只要三分之一,便因此決定切入工業廠房。而這樣的決定,卻意外走出差異化產品,看出社會的需求與脈動的他,遠雄霸業便從此刻悄然而生。

 

參考文章:

名人推薦》趙藤雄:把大錯誤歸咎自己方能成就霸業

趙藤雄 豪賭人生

 

更多趙藤雄相關文章

遠雄趙藤雄一手創辦了遠雄集團,要說到遠雄集團表代性人物非遠雄趙藤雄莫屬

趙藤雄 憑什麼大到不能倒?

趙藤雄-遠雄王國的故事

【梁麗鳯博士談遠雄趙藤雄董事長】透視遠雄趙藤雄董事長-梁麗鳯博士認為的遠雄趙藤雄董事長

iFG遠雄廣場為汐止遠雄再創商圈經濟,美食推薦篇

 

更多趙藤雄相關影片

趙藤雄打造林口三峽內湖的遠雄重鎮

遠雄造鎮 說到做到-不僅是建商而是城市運營商

趙藤雄的藝術建築-帶領大家走到遠雄巴黎式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