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將柯P大巨蛋安檢報告驗101和台大醫院 恐無一件能過

▲針對大巨蛋5大問題,遠雄邀請建築師羅興華表示,目前全球只有「8分鐘離開觀眾席」的安全規範,並沒有絕對疏散時間的正確答案。(圖/記者許家禎攝,2015.4.16)

針對大巨蛋5大問題,名建築師羅興華表示,目前全球只有「8分鐘離開觀眾席」的安全規範,並沒有絕對疏散時間的正確答案。

 

Ruthy/

台北大巨蛋僵局難解,但市府的安檢報告也引發外界刻意刁難的質疑,新黨台北市議員陳彥伯表示,如果拿市府此次的安檢標準去檢驗台北101、市府轉運站甚至台大醫院,恐怕沒有一件可以通過,這完全就是兩套標準。

陳彥伯20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中指出,當初遠雄與協力廠商日本竹中工務店鬧翻,馬英九市長因而要與遠雄解約,而竹中工務店又是此次大巨蛋安檢的廠商,這樣做出來的安全報告公平嗎?如果大家拿這次台北大巨蛋的安檢標準去檢驗台北101,101大樓可以通過安檢嗎?如果拿去檢驗市府轉運站以及旁邊所連結的百貨公司,又可以通過嗎?甚至再拿安檢報告去檢驗台大醫院,同樣都不會通過,因此市政府這根本就是兩套標準。

陳彥伯表示,郝龍斌市長是把大巨蛋的商業使用坪數縮減,而如果馬英九、郝龍斌真的「有鬼」,那為什麼他們當初不做順水人情?偏偏中央的公共工程委員會硬是要「強姦」台北市,硬逼著市政府要跟遠雄簽約、要讓大巨蛋給遠雄做,遠雄當然就得寸進尺,而一直做下去的結果卻變成由國民黨承擔,但為什麼都沒有人質疑陳水扁?

陳彥伯指出,進一步檢視柯文哲,前幾天在市議會質詢MG149帳戶問題,柯文哲現在連台北市聯合醫院都要比照辦理,台北市聯合醫院的醫生都要設立這種帳戶,要去對外面募款,柯文哲為什麼要這樣做?道理很簡單,因為大家質疑他的廉潔有問題,他就乾脆把這個問題變成大家的「歷史共業」,以後也就不會再質疑他個人的清廉。

陳彥伯表示,柯文哲市長真的是政治素人嗎?一個學科學的人不會這麼權謀,但柯文哲卻全部都是在做權謀算計,只要有人一攻擊柯文哲,他馬上就轉移焦點到馬英九、郝龍斌身上。

(NOWnews)

大巨蛋停擺員工悶 「明年活動都排了」

「柯P自我膨脹到令人害怕」 阮慶岳批柯:得到權力卻胡亂運用

名家觀點/大巨蛋安檢報告 柯市府完全兩套標準

大巨蛋體檢將出爐 國際標準設計安全無虞

台北大巨蛋明年完工 施工難度超越晴空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YACR4xZjv8

20150317中視【網路酸辣湯】 有大巨蛋真好?! 柯文哲其實把大巨蛋當煙霧彈

巨蛋打棒球OK的 遠雄:去年9月就勘驗無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BxjA5Mw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