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產異軍突起,遠雄降低你的房產投資風險!

莎/近來台灣房市沉寂,海外置產異軍突起,以房產投資高報酬率、保證回租等噱頭成為熱門房產投資新興投資標的,不過海外置產真的有這麼好康嗎?本期Yahoo!奇摩房產投資週報請來海外置產專家學者,提醒你海外置產隱藏的8大風險。

大陸置產好屋推薦 - 青島遠雄國際廣場

海外置產風險1:無法真實掌握真實價格

台灣房市已實行實價登錄政策,但房產投資實價機制不見得健全,如日本查價須額外付費,許多東南亞國家更是沒有實價制度,在海外置產資訊不透明情之況下,小心不肖業者從中賺取價差,必須慎選代銷業者,探聽過去有無不良紀錄。

海外置產風險2:稅務支出恐吃掉投報率

無論是持有稅、交易稅、地價稅、增值稅,國內外海外置產稅率皆不同,其中牽涉相當複雜,必須花時間了解房產投資,坊間業者喊出的6%、8%投資報酬率皆未扣掉賦稅,小心繳納龐大的海外置產稅務支出後報酬率剩不到3成。

海外置產風險3:保證回租 年限過後恐無人管理

許多業者祭出保證回租2年、3年,保證報酬率6%、8%等口號,但保證期效過後,由誰接手管理房屋、租金怎樣收取,後續動作簽約前必須先問清楚,小心到時無人管理,還需耗費精力往返國內外處理房產投資麻煩大小事。

海外置產風險4:匯率風險高

一般業者不會告訴你海外置產匯率風險,小心賺了租金賠了價差,如日本匯率不斷貶值,3年前房價換算成台幣後,幾乎貶值了3成,其實不只亞洲國家,全世界各國,甚至歐美經濟強國,通通都有貨幣貶值的風險,不可不慎。

海外置產風險5:交易糾紛難解決

只要是購買預售屋,都有可能面臨房子蓋不出來的爛尾樓問題,目前國內已有房產投資履約保證,可是海外置產不一定有保證機制,屆時申訴、求償恐無門,或需往返兩國奔走,相當費力曠時。

海外置產風險6:須了解政府政策與重大建設

國人投資海外置產,通常會跟著當地重大建設走,但最怕的是只聞樓梯響,遲遲不見動工,房屋蓋完後但建設卻未跟著到位,房屋價值頓時減少,所以提醒房產投資者要隨時注意當地政府海外置產政策走向。

海外置產風險7:政經走向恐改變

海外置產前必須了解其政治經濟穩定性,小心策略改變,如從資本主義轉向社會主義,或提高稅率、限制售屋等,甚至出現排華運動等,恐對房價有不小的衝擊。

海外置產風險8:土地恐非私有制 年限到需還予當地政府

台灣購屋為土地私有制,而海外置產國家並非皆如此,如大陸、新加坡、香港等,都僅能有所有權、地上權,規範年限一到即須還給政府,不可不慎。而有些國家雖然實行土地私有制,不過可能僅限當地人購買,這些法規限制都必須弄清楚,才能避免糾紛。

最後,房產投資者也要注意當地居民買房的習慣,以馬來西亞來說,如果周邊是馬來保護區,那便無法吸引當地金字塔族群的青睞,如果在澳洲,外國人的房產只能轉售給本地人,但如果你買的是當地人比較不喜歡的大樓,房屋的增值性大大降低。

此外,房產投資者購置海外置產時也要注意房屋的轉手性,因為畢竟國人海外置產大多是投資型,並不是自己要居住的,如果需要出售換成其他資產配置,但卻未能立刻出脫或是無法賣到滿意價格,那就失去海外置產的意義。

(整理自:投資教學網)

【海外置產好屋推薦 – 青島遠雄國際廣場】

大陸置產新選擇 - 青島

海外置產新選擇 – 青島,位居東北亞經濟圈中心地帶的絕佳優勢

海外置產還在猶豫要在哪置產嗎?青島是國際間新的海外置產投資熱點標的。向南,聯繫著長江三角洲經濟圈;向東,溝通韓國和日本;向北,連結著蒙古和俄羅斯遠東地區。獨特的地緣優勢,展開海內外多領域的經濟合作,並提供有利的環境和條件。

大陸置產青島香港中路

除此之外,在中國國務院批覆,青島成為國家地9個經濟新區,耀升新一線城市,這也是許多投資客想海外置產的原因。距離青島市中心39公里,就有青島膠東國際機場;以及跨海大橋、地鐵等大型公共建設陸續完成,青島已被定位為膠東半島的區域核心龍頭、東北亞經濟圈的要角。

海外置產其他推薦文章>>>

大陸置產專業資產顧問團隊,幫你圓大陸買房的夢想!
投資不動產找遠雄 – 海外買房的最佳選擇
投資不動產不煩惱 – 遠雄提供海外買房專業諮詢
必看購屋注意事項,大陸買屋流程遠雄為你準備!

海外置產其他推薦影片>>>


多益學員分享 – 評價

「 」好壞分享偵查隊

托福學員分享 – 評價-托福學員分享

評價-學英文充電站:: 痞客邦PIXNET ::

大巨蛋內幕曝光 柯P找人「協調」趙藤雄

網路人氣美食『Mess Maker蝦攪和』冷泡蝦/宅配/打開就能吃不用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