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展覽-《敬,臺灣》徐寶琳紀念展

汐止展覽-《敬,臺灣》徐寶琳紀念展
汐止展覽-「作為臺灣戰後第一代留歐的藝術家,徐寶琳(1932~1987)是一個聽起來似乎非常陌生的名字,但在當時臺灣已風起雲湧的現代藝術風潮下,同樣接受過西方前衛藝術的洗禮,徐寶琳卻在這個大時代的洪流中以自身堅定的步伐,從寫實風格出發,並堅持以寫生的形式,用畫筆如實的記錄下臺灣在1970至1980年代中特有的文化景觀,像是1976年開始創作的「工廠」系列,描繪出臺灣在早期經濟發展下的建設面貌,也讓我們看到在那個時代下臺灣曾創造過的輝煌年代。

詳細內容介紹/S:

⚈ 活動日期:展期:107年02月09日-04月08日
⚈ 活動地點:人文遠雄博物館展覽1館
⚈ 策展人:廖仁義 教授
⚈ 活動目的:遠雄汐止展覽藉由與藝術家直接合作,支持臺灣藝術創作,提供臺灣藝術家發表舞臺,培養大眾感受藝術及生活美學。
⚈ 活動方式:免費參觀
⚈ 活動成果:作為臺灣戰後第一代留歐的藝術家,徐寶琳(1932~1987)是一個聽起來似乎非常陌生的名字,但在當時臺灣已風起雲湧的現代藝術風潮下,同樣接受過西方前衛藝術的洗禮,徐寶琳卻在這個大時代的洪流中以自身堅定的步伐,從寫實風格出發,並堅持以寫生的形式,用畫筆如實的記錄下臺灣在1970至1980年代中特有的文化景觀,像是1976年開始創作的「工廠」系列,描繪出臺灣在早期經濟發展下的建設面貌,也讓我們看到在那個時代下臺灣曾創造過的輝煌年代。因此,為了向勇敢奮起的那段臺灣美好歲月致敬,以及紀念這位早逝的藝術家為臺灣所留下的珍貴「畫」面,人文遠雄博物館此次特以<敬, 臺灣>為汐止展覽主題,挑選藝術家曾於臺北、高雄、澎湖等各地寫生之油畫、素描與瓷畫等不同媒材之約40餘幅作品作為此次汐止展覽的主要內容。

汐止展覽-《敬,臺灣》徐寶琳紀念展展覽資訊
汐止展覽-《敬,臺灣》徐寶琳紀念展展覽資訊

遠雄汐止展覽推薦>>

2017棒球展覽來囉!4000件經典經典文物都在遠雄總部展出

2017免費展覽推薦鄭福成當代山水展,豐富你我生活!

台北遠雄藝術展活動來囉~遠雄展覽打造多元的視覺饗宴,完全顛覆你的想像!

台北藝文活動帶你走進城市美學遠雄繪畫展



葡萄糖胺治療退化性關節有效嗎?這6種人服用要注意!
身體卡卡的..用葡萄糖胺就好? 醫師:吃對方法很重要
大巨蛋設計師聲援遠雄 北市整理Andrew逐字稿回應
巨蛋未按圖施工?遠雄:請市長把話收回去
充實救災器材 建商捐助新北市府「鋼筋探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