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球場拖了25年還是沒蓋好?球迷想問何時能讓台北大巨蛋球場復工?

琳/遙想1991年在舊台北球場的一場比賽因雨延賽後,現場近萬名球迷對著到場觀戰的時任行政院長郝柏村怒吼「我們要大巨蛋球場!」25年過去了,這顆台北大巨蛋球場還是一波三折,甚至還有廉委喊台北大巨蛋球場「沒有一三壘」,所以不能在大巨蛋球場打棒球,你相信大巨蛋不能打棒球嗎?今天帶大家深入了解大巨蛋球場!

遠雄大巨蛋球場停工

 台北大巨蛋球場-不能在大巨蛋棒球場打棒球?你相信嗎?

大巨蛋棒球場自從興建以來爭議不斷,甚至還有人說它的尺寸不符合國際棒總規格,事實上國際棒總的確是有為棒球場訂定一個標準,例如中外野需要400英呎,左右外野至少需要325英呎,本壘板距離後方大牆至少要超過60英呎,這些大巨蛋都毫無疑問符合,而且當初國際棒總、中華職棒聯盟、中華棒協與台北市政府都曾確認,表示大巨蛋球場沒有問題。

大巨蛋球場復工遙遙無期

 北大巨蛋球場-台灣的氣候本就需要室內大巨蛋棒球場

2017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近日在韓國登場,由於台灣也曾爭取首輪主辦權,最後卻敗在韓國有顆「高尺巨蛋」,因此有球迷呼籲天母棒球場只能在周末使用,新莊球場則是得與三級棒球共用場地負荷量太高加上腹地狹小根本無法稱上能代表台北的棒球場,希望北市府能快點蓋好大巨蛋棒球場,讓台灣的國球棒球不用常常提心吊膽會不會因為氣候因素而暫停取消。

大巨蛋球場合時能復工?

台北大巨蛋球場-國外都有巨蛋棒球場了!為何台北大巨蛋球場還不復工?

從台北大巨蛋球場規劃興建過程一路看來,台灣人民不禁想問,台灣怎麼了?一個大巨蛋棒球場興建案竟須花費25年,過程歷經5任台北市長14任行政院長,竟然到現仍還沒把台北大巨蛋球場蓋好!最扯的是,台北大巨蛋球場停工近一年,大巨蛋棒球場復工仍沒有消息,台北大巨蛋球場眼看就要成為國際間的笑話,如此行政效率大概只會發生在第三世界的未開發國家。

台北大巨蛋球場-大巨蛋棒球場何時能蓋好?

大巨蛋棒球場歷經20餘年波折,從早期議約、變更設計到現在的停工,大巨蛋至今依舊未孵出,在2010年通過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隔年有條件通過環評,並取得建照後,於2012年4月動工,原定2015年底完工,但因遠雄辦理工期展延,從郝市府延宕至柯市府,柯市府在2015年5月勒令遠雄停工中。無論誰是誰非,但中央和地方政府從遠雄93年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後,一下子同意其協力廠商變更案,一下子否決其變更案,來回折騰了5年,最終還是持續停擺中。

 

難道大巨蛋球場停工都是企業的錯?政府都不需要負責?

 

大巨蛋球場相關文章連結>>

遠雄大巨蛋進度 – 神秘力量阻大巨蛋復工再卡蛋

大巨蛋復工再添變數 – 蛋蛋的哀傷,殺出程咬金

大巨蛋球場相關影片>>

遠雄趙藤雄網站

遠雄公益官網

全球房地產網站

葡萄糖胺飲效果須知 保養你的膝關節必看

葡萄糖胺飲效用心得 2017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急問] 有推薦從頭學英文的補習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