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真相 – 大巨蛋復工爭議, 市民的蛋還要孵多久?

J/ 爭吵許久的 大巨蛋復工 爭議,耗時 10 個月的停工期經歷風吹日曬與颱風侵襲,孵蛋工程停擺、無法保養更可能造成重大危安事件,經過遠雄多次上訴 8 月 25 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遠雄建設可在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發生範圍內對 大巨蛋復工 ,本篇懶人包為大家整理了近期 大巨蛋復工 與 大巨蛋真相 的相關事件與言論,帶您一起了解。

大巨蛋復工02

(1) 大巨蛋真相市府未經議會同意又想偷跑?

捷運局 8 月底與日勝生終止南港機廠聯開案投資契約,但北市府須支付日勝生已施作的前期工程及開發規劃費 2.44 億元,台北市捷運局稱為避免重蹈新店美河市案覆轍卻強逼議會吞下讓全民買單。然而柯市府未經過議會同意就簽約/解約也不是第一次,大巨蛋安檢小組的三位日本人就是未經過議會同意簽約,目前還有一筆呆帳掛在北市府。

大巨蛋真相-市議會

聽聽議員與官員怎麼說:

【議員王欣儀】

質疑捷運局解約為何要偷跑?如果議會不通過,未來是不是又變成爛攤子,不經過議會審查尋求共識,再去進行審查程序,究竟是甚麼政治考量。

 

【議員戴錫欽】

當柯 P 跟日勝生林董見面時,局長是否有參與?他質疑南港機廠案是政治決定,而非專業判斷,這是柯想透過大巨蛋案來逼迫日勝生和解,賠償金2.44億元又編在何處。

 

【捷運局長張澤雄】

當時是新店機廠、木柵站及南港機廠三案子一起談判,主要爭取市府最大權益,協議書有寫需經相關法規辦理,至於 2.44 億將以土開基金先墊付,未來再由各個參建單位共同分攤。
大巨蛋真相-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

【大聯盟亞太區副總裁史莫(Jim Small)】

日前透露 大聯盟明星隊可望再度訪台 的好消息,但對於台灣球迷引頸期盼的大聯盟「海外賽」,史莫卻也表示,台灣需要可以容納更多人的球場,門票收入才足以舉辦大聯盟正式例行賽,而台北大巨蛋目前難產,的確會是海外賽難以登台的障礙。

「重點是球場的座位數,台灣目前最多 2 萬。室內球場當然更好,因為可以不受天氣影響。」不過史莫也謹慎的說,畢竟大巨蛋蓋不蓋,原因複雜,他也不方便置喙,只能說:「當然我們希望台灣能有巨蛋。」

 

(2) 大巨蛋真相時程拉越長總體成本越高

大巨蛋復工 工期仲裁結果出爐,遠雄 申請 400 多天展延,只獲得 110 天。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回應,媒體詢問市府現在是否有權和 遠雄 解約?他表示,解約是可以選擇的途徑,但也是「核子彈」,必須審慎。北市府勒令 大巨蛋停工至今逾 10 個月,每天風吹日曬雨淋,鋼構架已多處生鏽。呂欽文說:「沒有人敢講時間!」但拖愈久潛在危機愈多,復工代價、維修成本也愈高。

大巨蛋復工01

(3) 大巨蛋真相北市府部分項目同意維護工程

大巨蛋停工至今逾 10 個月,遠雄八月向北市府提出第一階段 大巨蛋復工 的防災維護工程項目共計 28 項,北市府今天下午招開大巨蛋例行會議後,決定同意 17 項、有條件同意 2 項,至於另外 9 項暫不同意;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遠雄之後必須將施工計畫書送審至 北市府 ,經同意後才可進場施作,但施工計畫可分部分提出,不需要一次提送。 林洲民強調,市府同意的工項佔遠雄提出的三分之二,但遠雄必須提出北市府同意工項的施工計畫,而雙方今天也針對被查、送審達成共識,而基於公安問題,施工計畫書遠雄可以分批提交,至於怎麼分、何時交就由遠雄自行判定。 此次會議林洲民表示,今天是工程人跟工程人之間對話,雙方都用很理智方式討論,北市府有提出看法,遠雄也有提出他們的意見,「今天討論很正面」。

大巨蛋復工02

 

 

更多 大巨蛋復工 與 大巨蛋真相 相關文章>>

 

大巨蛋讓我從一開始血脈噴張 到後來的歹戲拖棚 到現在的欲哭無淚

法律漏洞不補 還會有無數個大巨蛋

【大巨蛋解密】先亂蓋再送審!大巨蛋不只是超大違建,更是一場遠雄自導自演的爛戲

遠雄:大巨蛋復工期恐超過6個月

 

更多 大巨蛋復工 與 大巨蛋真相 相關影片>>

 

Andrew James

【大巨蛋零進度】再多專業建議,比不上市長的憤怒一搥

【TVBS】大巨蛋復工! 北市府「有條件放行」遠雄施工

大巨蛋停工一年,北市請正視自己捅的婁子!!

評價-威爾斯美語受害者想找浮木上岸…

評價好不好?不要補 吧

給媽媽選美語補習班的參考~佳音,吉的堡,芝麻街比較

蝦攪和之冷泡蝦助開胃-感謝華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