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完工-大巨蛋大底工程拚完工

錚/大巨蛋工程5月被以公安問題為由勒令停工。但因為大巨蛋大底工程還沒做完,擔心危及松菸古蹟與捷運板南線,市府又同意報備施工,並要求在7月底前完成。儘管昨晚,都發局宣布遠雄如期完工,但由於大巨蛋仍有79處被市府認定不符工程圖說,「停工理由」依然存在!何時能全面大巨蛋完工?還是未知數!

建管處資料顯示,大巨蛋大底工程的筏式基礎底板(FS)僅剩一塊,將於7月底前完成,其餘都已大巨蛋完工;先前最受矚目、靠近捷運板南線側的大底工程,也已於月初完工。另頂板(BS)有部分完工,完成進度為約56.4%,遠雄承諾,BS部分會於下月中完工。建管處說,因涉及工程安全,會督促遠雄盡速完工大巨蛋。

大巨蛋除了大底工程外,預計8月15日之前,會再完成上層水箱蓋版,讓大底完全穩定。只可惜,市府說,之後遠雄還是不能復工,更不能完工!儘管遠雄強調,針對後續性能式審查,都願意與市府互相協調,關於公安問題,也會持續溝通,希望盡快達成共識。但大巨蛋工地目前一片空蕩蕩的狀況,恐怕還要持續好一陣子!

精華區商圈大巨蛋帶動龐大商機 – 大巨蛋特輯

台北大巨蛋興建帶動台北市經濟新勢力 – 遠雄-特輯

《台北大巨蛋特輯》精華區商圈大巨蛋帶動龐大商機> 趙藤雄

遠雄大巨蛋中鋼| 趙藤雄,遠雄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