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完工受阻 遠雄:已提出行政訴訟

錚/針對大巨蛋廠商昨(30)日成立自救會,對此遠雄巨蛋公司同步發表八大聲明強調,針對北市府不當停工,目前遠雄巨蛋公司已在上周遞狀提出行政訴訟,不當停工部分待司法判決,強調唯有全面的大巨蛋復工,才能平息相關爭議。若台北市府執意大巨蛋停工,後續協力廠商所提的相關損失,遠雄也會依法一同爭取大巨蛋完工的機會。

台北大巨蛋BOT案被市府無預警勒令停工,迄今已屆滿4個多月,127家下游廠商昨(30)日高喊「凍抹條」、已卡住至少50億元的資金。昨天大巨蛋廠商正式成立自救會,高呼「大巨蛋復工,還我工作權」;預計本周向市府、遠雄巨蛋事業公司遞交陳情書,全力爭取大巨蛋復工。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大巨蛋完工受阻,大巨蛋停工四個月遠雄巨蛋損失超過20億元,若加計下游協力廠商逾50億元的損失,停工已經造成至少70億元的廠商虧損。接下來所造成的損失及賠償將由北市府全面負擔,而遠雄也會依法一同爭取協力廠商所提的相關損失。

蔡宗易強調,按照台北市以往案例,過去一年共有21例未按圖施工(其中包括主結構及樓層變更)最嚴重處分是裁罰9,000元,反觀大巨蛋所施工部分皆已通過都審、環評,相較北市府對於遠雄的裁罰是不符比例原則。若希望大巨蛋完工,可能還得等台北市府鬆口。

大巨蛋大底順利完工待工程變更審查» 遠雄趙藤雄

遠雄台北大巨蛋完工 –

若大巨蛋完工棒球比賽將新增日職來台 – 遠雄

遠雄台北大巨蛋完工Archives > 趙藤雄 – 趙藤雄> 趙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