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停工-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批市府胡扯

錚/ 大巨蛋停工 -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批市府胡扯

大巨蛋停工-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

大巨蛋的真相-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圖1)
大巨蛋的停工-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圖1)

話說台北大巨蛋停工、大巨蛋爭議至今已9個月,前幾天看到遠雄發布了由大巨蛋設計公司POPULOUS資深總裁Andrew James現身錄製的影片,說明台北大巨蛋的安全問題。影片中Andrew James怒轟台北大巨蛋停工的理由根本是「胡言」,還暗諷北市府的疏散模擬是「人為操作」。你們一定要去看他影片裡的表情,真的超級不屑!哈哈哈當時我腦袋裡第一個想法就是:柯P這下完但了XD快還我大巨蛋停工~不要偽造的安檢報告~(唱歌)

 

Andrew Jame說,POPULOUS在過去30年間,所完成的2000件運動設施計畫中,如果有任何一件案子有安全疑慮,公司就要關門。Andrew James嚴厲地說:「我向各位保證,我們的設計很安全。

 

在14分鐘的影片裡,Andrew James提到自己並不想介入政治太深,但對於台北市政府於2015年公布的大巨蛋緊急疏散模擬影片,他還不以為然地說:「電腦模擬的結果好壞取決於原始資料優劣,若原始資料錯誤,電腦模擬也有錯誤。」同理,「若資料經過人為操作,模擬也會是(人為)操作結果。

 

超明顯!就是在指台北市政府花了一年的時間在追大巨蛋安檢,結果現在根本就是自己在玩扮家家酒,自己發包的BOT,話都留給自己講就好了啊!

 

台北市府公布的疏散報告中更誇張,有一項模擬是:民眾可離開建築物,但不能離開基地。但「誰會站在失火的建築物旁邊不動?聽起來就很荒謬!」

大巨蛋的真相-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圖2)
大巨蛋的停工-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圖2)        (請注意眉毛的部分~)

來來來,我們就來回顧一下,2015年台北市府曾發布台北大巨蛋體檢報告。當時台北市政府大力抨擊台北大巨蛋的疏散措施不及格,柯P站出來要趙藤雄把安檢問題解決再來談。(沒漏掉當時跟趙藤雄見面還遲到耍大牌這件事XD)

 

還說如果12萬人同時在大巨蛋內時,無法在1個小時內全數疏散完畢,這樣的模擬動畫被製作成一個6分鐘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對於大巨蛋安全的討論更是眾說紛紜,連大巨蛋能不能打棒球就吵了一年!似乎全民都站起來反對大巨蛋啦!

大巨蛋的真相-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圖3)
大巨蛋的停工-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圖3)

對此影片,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都發局)也有話要說喔!雖然已經快站不住腳,但仍硬起來表示:Andrew James未參與設計影城、商場、旅館、辦公等建築,該部分為瀚亞建築師事務所負責,因此儘管Andrew James在影片中替大巨蛋所有設計掛保證,認為這樣的現身說法並不妥當唷!(大家先不要生氣~因為看完影片裡的所有內容~你會更傻眼~)

 

我的想法是:好啊!專家都可以不被台北市政府放在眼裡了,所以柯P應該不是人,是神啦!我們就繼續待在台北國,被自己的市長騙得團團轉,用最淺最窄的眼光看我們的馬桶蓋大巨蛋!(氣到摔筆)

大巨蛋的真相-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圖4)
大巨蛋的停工-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圖4)

好啦!剛剛那是開玩笑,充滿責任感的我,絕不願意被大家一直在遠雄跟北市府開戰的漩渦裡,於是決定整理一份大巨蛋懶人包,讓大家都能搞清楚大巨蛋的真相,不然大巨蛋停工那麼久,現在連什麼時候復工都不知道,真的浪費台灣人民納稅錢啦!

 

透過大巨蛋設計師Andrew James影片,我們整理了大巨蛋停工真相懶人包給大家:

Andrew James是誰?

大巨蛋的真相-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圖5)
大巨蛋停工-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圖5)

什麼?!台北小巨蛋也出自Andrew James之手,如果台北大巨蛋不符合安全標準,那小巨蛋是否也要一併被討論?但小巨蛋現在很好,至少到目前為止都正常~這個設計師看來真的滿厲害的,

 

設計團隊POPULOUS來頭不小?

HOK SPORT 在1991年即協助國際棒球、壘球總會IBAF出版「設施建構手冊」,利用圖示解說球場的設計要領,供會員國建構棒球場時參考,為棒球場館設計先驅

全球運動場館設計均參照英國政府出版的「設施建構手冊」進行規劃設計,其內容大部分均由 POPULOUS英國分公司協助編著。

 

《大巨蛋停工1》●完工將與世界趨勢接軌

世界新興的運動場館全都位於市中心,交通方便,且周邊的基本建設機能都很完備,所以現在全球要興建新的社會基礎建設,必須盡可能接近市中心,而大巨蛋正坐擁這項優勢。(逮丸南波萬~)

 

台北大巨蛋環境位置那麼好,附近根本不用蓋就已經有個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不管是國際體育賽事,還是音樂表演,就算碧昂絲要來台灣開演唱會,台北大巨蛋都是最適合的場地啊!(怒吼)而且大巨蛋附近幾十萬個工作人口,走個10-15分鐘當散步~就能到大巨蛋~(灑花)更不用擔心會塞車,!別忘了大巨蛋內室內室外場地應有盡有,聽說器材也都價值上億,是國外進口的!(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前陣子關注大巨蛋廠商自救會,他們就有伸冤這件事~已附上粉絲團連結~)

 

《大巨蛋停工2》●歷經多次審核 大巨蛋安全無虞

Andrew James強調設計大巨蛋的驗證流程非常完整,概念設計後邀請專業顧問公司評估,例如屋頂結構工程顧問,也包括行人動線模擬顧問,測試人流並依據真實情況模擬。他更強調,不僅是因過去豐富經驗讓建案成功,設計也是一再地重複地經過其他專業顧問驗證,以確保一切的設計都是正確無誤。始終以安全為優先,安全比任何其他因素都來得重要。

 

如果經過那麼多次的審核和模擬都沒問題,為什麼一到台北市政府的手中就變成不行了?大巨蛋安全檢驗報告是不是公正我們不知道,但身為國際專業的設計師Andrew James告訴大家,台北大巨蛋不只符合國際標準,許多樓梯也因本地法規的緣故,根本大於國際要求

 

台北市府散佈的疏散影片荒謬至極!模擬限制加入「民眾可以離開建築物,但不可以離開基地」條件,問題是,這樣的假設完全不符合人性~借問你旁邊就是火,你會站著賞火嗎?很抱歉台灣人沒有柯P你想得那麼笨啦!請大家了解一件事,大巨蛋的運動場館安全指南,是依照英國訂定的方案執行,各方面都相當完備。

 

《大巨蛋停工3》●與國父紀念館共生 設計富巧思

因國父紀念館是台灣觀光勝地之一,同時富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在設計上也有所考量。(當然就是氣質和規模都要跟上國父紀念館唷!)大巨蛋雖然規模宏遠,但在設計上仍然縮小量體,同時降低高度,減少對街道造成的壓迫感。所以,大巨蛋球場的高度比路面低12-15公尺。

 

如果有機會經過大巨蛋,你不妨觀察一下大巨蛋的外觀,從街上看能看得到大巨蛋的圓頂,也能發現它一定不小,但如果順著街道看,整個建築的視覺侵略性非常低。展現對國父紀念館的尊重,也盡可能融入周遭環境。造型上,完全依照實際需求,並非天馬行空的創意。(也絕對不是馬桶蓋啦!)

大巨蛋的真相-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圖6)
大巨蛋停工-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圖6)

《大巨蛋停工4》●國際體育館皆與商場連結

大家一直在吵說大巨蛋棒球場好好的,幹麻沒事還要把他搞得那麼商業化~可是拜託一下~Andrew James給大家上了一課:「世界各地大型運動場館皆與大型商場相連,也設有停車場。墨爾本的阿提哈德體育館地下也有兩層停車場,共有2500個停車位,與台北大巨蛋的設計相同,營運至今已15年,狀況良好且安全。另外,台灣的棒球好捧由-韓國為了2002年世足賽所建的10-15座場館,都成了閒置的蚊子館,因此他們了解到唯有商場,才能為運動場館注入活力。

 

好好的大巨蛋棒球場幹麻弄得那麼像商場?因為沒有商場就沒有人,比賽又不是365天都在打,辛苦孵了那麼久的大巨蛋,難道也要淪為周末點燈、平日冷清的球場嗎?零售商業設施注入,才能帶動附近地區的復甦,更翻轉台北夜晚的氣氛。

 

《大巨蛋停工5》●吸引全球年輕人 活化城市

大巨蛋完工後必能夠吸引國外許多人來朝聖,以101為例,確實是個相當成功的例子,迅速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吸引全球最佳的年輕人。年輕人不只是渴望就業機會,更想參與城市,對運動及娛樂界盛事充滿期待。

 

台北大巨蛋爭議至今,台北市府始終沒有給台灣民眾一個交代,如果是安檢問題,那麼解決行動在哪裡?遠雄透過大巨蛋設計師Andrew James把台北大巨蛋的決議、設計、製作的來龍去脈過程說清楚講明白,現在就只等台北市政府把400萬的安檢報告解釋清楚,哪來的不合格?都發局應付的那種不算!(跺腳)請清楚地還我們大巨蛋的真相,交代大巨蛋停工的理由跟真正原因!

 

 

「大巨蛋停工-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批市府胡扯」其他相關新聞連結推薦

蘋果新聞>>>大巨蛋場館設計團隊 駁安全疑慮

東森新聞雲>>>操刀大巨蛋設計 他以「荒謬」形容北市府電腦模擬結果

三立新聞>>>影/「保證安全!」北市因公安停工 大巨蛋設計師批鬼扯

 

「大巨蛋停工-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批市府胡扯」影片推薦

大巨蛋停工地點(大巨蛋完工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