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巨蛋棒球賽 可以打是天經地義!

錚/

(中央社)
(中央社)

台北市大巨蛋到底能不能打棒球?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就跟臥房能不能擺床睡覺一樣。

1991年11月10日,中職二年總冠軍賽第七戰在台北市棒球場登場,但受到大雨影響延賽,球迷當著當時行政院長郝柏村先生的面前,高喊「我們要巨蛋」。

這是「台北市大巨蛋」的由來。現在熱鬧滾滾的巨蛋,不是為了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才興建的,早在16年前,就是為了棒球比賽而生。

(中央社)
(中央社)

郝柏村當年立即交辦研究規畫,但困難重重,光是選址至少就花了10年,從關渡運動公園、華山藝文特區、大安森林公園、中山足球場到原本的台北市棒球場,都曾是候選地點,最後才決定蓋在松山菸場。

從郝柏村開始,行政院院長相繼換了連戰、蕭萬長、唐飛、張俊雄、 游錫堃、謝長廷、蘇貞昌、劉兆玄、吳敦義,台北市長也先後由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人接手。

這顆困難重重的蛋,直到2011年才取得建照、開始動工,巨蛋室內屋頂的65公尺高度,和其他國家的巨蛋差不多,要問能不能打棒球?顯然搞不清楚台北大巨蛋的起源,也外行過頭。

 (中央社)
(中央社)

國際棒總雖對場地有一套標準,但也絕非要完全符合才能辦國際賽。大巨蛋當然可以打棒球,而且還能辦國際賽,今年11月的世界12強賽,這裡就是選項之一。

大巨蛋的棒球比賽用途無庸置疑,現在要討論應該的是,職棒季賽能否在這裡舉行?畢竟室內球場的支出較高,場租勢必更貴,會不會有球團願意花大錢進駐?才是未來的考驗。

台北大巨蛋的政商問題,或許可以繼續討論;但能不能打棒球的話題,應該適可而止,沒必要再討論下去,以免貽笑國際。(yahoo奇摩新聞)

 

台北大巨蛋可打棒球,市府為何不信自己人

棒球球員都想台北大巨蛋,人工草皮是必須

台北大巨蛋可打棒球 世大運開幕待解

台北大巨蛋打棒球? 遠雄:會勘通過可以打

國際球場_台北大巨蛋棒球場

遠雄大巨蛋2017年世大運棒球登國際舞台

大巨蛋系列報導-台北大巨蛋棒球賽可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