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巨蛋拆除?郭泰源:台灣需要一座室內球場

錚/台北市政府公布大巨蛋安檢報告,指出安檢5大缺失,有礙民眾逃生和災害搶救,對此提出兩項替代方案,拆除商業大樓保留大巨蛋,或拆蛋保留其他建築,兩者擇一。

對此現任統一獅首席教練郭泰源表示,以棒球員角度來說,台灣確實需要一座室內球場。

事實上,1996年陳水扁任台北市長時,曾聘郭泰源擔任大巨蛋催生小組最高榮譽顧問,市政府希望借由他長期在日本的經驗,幫助巨蛋早日催生。

不過郭泰源表示,現在大巨蛋遇到的問題,需要專家去作評估,自己不了解,不過身為棒球員,當然希望有座大巨蛋。

談到室內外球場差異,郭泰源指出,室外球場雖通風,不過室內球場有一定優點,包括避雨,夏天則可避免悶熱天氣:「室內打球有空調,比較舒服。」

另外中信兄弟彭政閔日前表示,可以仿效西武球場,利用現有球場加蓋屋頂,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效力西武獅13年的郭泰源表示,這樣加蓋的形式,導致冬天很冷,夏天很熱。

原本是室外球場的西武大巨蛋,1998年後分兩階段加蓋屋頂,因為外殼未和地面完全密合,現在是一個特殊的「開放式」球場,冬天時,風容易從未密合之處灌進來,夏天遇天氣炎熱時,暑氣悶在室內,又有如烤爐。(今日新聞)

台北市大巨蛋打棒球天經地義!

台北市體育局:台北大巨蛋可續蓋

洪智坤:台北市大巨蛋弊端 抓不到漏洞

遠雄:台北市大巨蛋可打棒球 市府為何不信自己人

 

市府接管大巨蛋?律師:仲裁若輸 恐賠天價

遠雄集團興建大巨蛋 遠雄大巨蛋將閃耀台灣

募集夢想_希望遠雄大巨蛋快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