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棒球場落成時 巨人隊會來打球

R/大巨蛋棒球場預定2016年4月或5月落成,日本職棒將會來台打2場「紀念賽」,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14日證實了這個消息,林宗成表示「日職已初步同意這個方案,由於時間尚早,細節部分年底才會敲定」。

林宗成表示,棒協原希望明年底的世界12強棒球場可以在台北大巨蛋棒球場進行比賽,可是承建單位遠雄集團明確表明來不及,因此轉而邀請日本職棒來台打球季賽,棒協也在日前與日本職棒聯盟聯繫,已獲得日職的初步同意。

林宗成說,「現在可以確定的不會是2016年日職的開幕戰,因為時間上來不及,棒協規畫的是2場比賽,時間點大概在4月或5月,哪兩隊來台比賽,年底確定」。

日本職棒2002年也曾來台打球季賽,由王貞治領軍的大榮(軟銀前身)與歐力士在天母球場進行2場比賽,這也是日職首度在日本境外進行球季賽,首戰大榮靠著松中信彥的再見全壘打,以5比4擊敗歐力士,第2戰大榮7比8輸球。

柯市長,我們可以沒有大巨蛋,但不能沒有職棒隊
台北大巨蛋 積極爭取明年美國大聯盟海外棒球開幕賽
大巨蛋棒球場不能打棒球? 遠雄:會勘通過可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