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停不停,他們都清楚嗎?人民要什麼他們最清楚

台北大巨蛋議題續發燒,從趙藤雄、柯文哲、丁守中、邱文祥到姚文智,每個人都再談台北大巨蛋且提出各種方案,但為什麼這顆蛋續卡住呢?選舉將近,人民眼睛是雪亮的,如果真為人民福祉為第一優先,早在台北大巨蛋興建時期,就已持續再關注且提出對應方案了。

台北大巨蛋夜景
台北大巨蛋夜景

現在要帶大家了解台北大巨蛋始末,如人民想要大巨蛋,就應該政商互相幫助,讓台北大巨蛋早日完工。

一、台北大巨蛋從誰開始

從1993年人民高喊「我們要巨蛋!我們要巨蛋!」揭開台北大巨蛋的序章,當時行政院院長郝柏村立即回應,宣布北市府將興建台北大巨蛋。過程期間經過許多任市長,也經歷1988年~2003年的松菸文創地址的轉換及招商等等工程,直到2006年遠雄集團負責人趙藤雄,才順利與馬市府達成協議,簽下50年特許建造的經營權。

二、柯P對大巨蛋的態度

從柯文哲上任後,就開始持續針對台北大巨蛋、松菸文創、三創園區、美河市和雙子星等五大案調查,再調查期間就曾對大巨蛋的合約、工程、安全疏散、環保等問題提出質疑,甚傳一度要解約,但在2016年盛傳解約的同時,又願意配合北市府把需要調整修正的地方補齊,後來北市又要求台北大巨單需要在符合演藝類的申請程序,這齣肥皂劇已讓人民感到非常不悅。

台北大巨蛋-趙藤雄與柯P
台北大巨蛋-趙藤雄與柯P

三、趙藤雄與柯P的交手

趙藤雄對此也向柯文哲喊話,如果真的有心要蓋,會全力配合檢調及政府機關調查,如果沒有想蓋,解約也是一種選擇,趙藤雄表示遠雄從柯P上任後就配合調查,如果北市府願意照價買回或是有其他方案,他都願聞其詳。

最後,不論這齣戲如何演下去,都需要回到人民在1993年所高喊的「我們要巨蛋!我們要巨蛋!」訴求裡,人民要不要台北大巨蛋,跟他們所得知道的關於遠雄集團所蓋的資訊息息相關,若一昧的被人斷章取義,終究還是無法水落石出,且離人民高喊的「我們要巨蛋!我們要巨蛋!」漸行漸遠。

 

台北大巨蛋相關文章連結:

趙藤雄- 趙藤雄的成功法寶謙虛態度決定高度@ 《遠雄集團》遠雄大巨蛋

大巨蛋的真相- 民怨柯市府公共工程進度落後 – 《遠雄集團》遠雄大巨蛋

台灣人一等再等何時才能看到大巨蛋棒球比賽! – 《遠雄集團》遠雄大巨蛋

iFG遠雄廣場為汐止遠雄再創商圈經濟,美食推薦篇

趙藤雄-遠雄王國的故事

 

台北大巨蛋相關影片連結:

台北大巨蛋相關新聞連結:

柯P教給台北市民一堂17億的課

大巨蛋停工爭議,法院判公安項目可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