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與趙藤雄破冰,台北大巨蛋全面復工有望!

J/ 據週刊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派市長室主任蔡壁如與遠雄集團 趙藤雄 董事長談判,北市府新組成的喬蛋團隊將重新接手後續 台北大巨蛋 進展,而最近在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接手審查安全性能後,拖棚了一年的 台北大巨蛋 問題有機會獲得轉圜再年接下來幾個月全面復工,讓我們拭目以待。

趙藤雄 - 台北大巨蛋有望全面復工
趙藤雄 – 台北大巨蛋有望全面復工

北市府表示將尊重台建中心的專業評估是否全面復工

根據《鏡週刊》報導,預計召開9次審查會議的台建中心,目前已召開7次審議會。北市府未來將尊重台建中心專業的審查意見,只要台建中心審查完成,北市府將不會增加任何條件,也就是說, 台北大巨蛋 是否復工將視都審和環評結果而定,只要一切順利,台北大巨蛋將在年底前全面復工。

台北大巨蛋 過三關拚全面復工

  1. 台灣建築中心
  2. 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
  3. 環評委員會,通過核定後,才能完成建照變更全面復工。

目前遠雄在台建中心進行防火避難審查,將召開九次審查會議,旅館、辦公室都已通過,第七次審查會議,通過下沉式廣場部分。

台北市府與遠雄 趙藤雄 談判破冰加速孵蛋

《鏡週刊》報導也提到, 台北大巨蛋 除了公安爭議,北市府和遠雄都同意台建中心扮演仲裁角色,北市府的談判團隊改組,也是其中的重要轉折。知情人士說,遠雄曾多次抱怨先前代表柯文哲團隊談判的副市長鄧家基,常常前一次談判,下一次見面就翻盤。蔡壁如主任出場對遠雄 趙藤雄 而言,就像柯文哲親自出馬,蔡壁如與另一位副市長陳景峻專責跨局處協調,直接和遠雄總經理湯佳峰及 趙藤雄 協調,雙方談判持續破冰。

台北大巨蛋全面復工 - 趙藤雄
台北大巨蛋全面復工 – 趙藤雄

遠雄建設孵蛋關關難過關關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 (11/24) 受訪舉例,這就好像問指導教授博士班學生什麼時候可以拿到學位,「其實要問的是學生,不是要問老師,他(遠雄)總要參加考試,作業要認真寫。」而柯說,目前看下來遠雄在台灣建築中心這關有去考試,「不敢說很認真寫,但至少有按時交考卷。」現場媒體詢問,那遠雄在台灣建築中心是否會及格,柯文哲僅說,考場不是自己負責,是內政部營建署在負責。

《鏡週刊》報導,親柯人士說,台建中心願意為 台北大巨蛋 的公安背書,遠雄取得建照, 大巨蛋全面復工的差別只是年底或年初。

更多 趙藤雄 相關文章>>

趙藤雄酸問「還要鬧?」 林洲民怒:法院單挑

都發局長林洲民約戰遠雄集團趙藤雄,沒到

再批柯市府「私設刑堂」 趙藤雄:走進去就死掉了

大巨蛋解約,趙藤雄親上火線戰北市府

趙藤雄緬懷張榮發:救我兒子的大好人

更多 趙藤雄 相關影片>>
柯文哲543-「講」跟「做」原來差很多!

柯文哲543-都發局長不用有台灣建築師執照

柯文哲543-柯文哲別再被豬隊友害了吧-林洲民篇

柯文哲543-柯文哲別再被豬隊友害了吧-大巨蛋篇

蝦攪和之冷泡蝦助開胃-感謝華視報導

網路人氣美食『Mess Maker蝦攪和』冷泡蝦/宅配/打開就能吃不用煮
《台北♥活動》Mess Maker 蝦攪和。愛吃蝦的人有口福,保有現撈口感冷泡蝦,多種口味巔覆你對蝦子的想像!
評價-學英文充電站:: 痞客邦PIXNET ::
「 」好壞分享偵查隊
托福學員分享 – 評價-托福學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