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巨蛋護樹衝突爆發 遠雄移樹獲市府核准

錚/遠雄再爆移樹爭議!今日凌晨遠雄巨蛋工人疑似要移樹,現場大巨蛋護樹團體出面阻止以致爆發衝突,不過遠雄大巨蛋公司今早發布聲明,表示本次樹木移植是由現任市政府1月22日核發移植核准,並無問題。大巨蛋護樹衝突爆發,遠雄移樹獲市府核准。

遠雄巨蛋公司今起執行大巨蛋周邊33棵行道樹移植。按市政府最新移樹SOP,依序進行圍籬架設、斷根、養根、移植、定植作業,預計3個月完成。遠雄會先進行33棵行道樹周邊圍籬架設工程,避免樹木斷根與養根期間,影響路過行人安全,以及保護養根期間,樹木生長良好。

圍籬架設完成後,便正式斷根作業,由於斷根後需經幾個月的養根期,在此期間基於路過行人安全外,也為了保護養根期間樹木根部發展。遠雄已召開2次說明會,說明移植工程高於政府移植標準,也聘請日前為台東金城武樹復植成功的日本樹醫山下得男先生來台,結合國內樹花園團隊共同執行,讓樹木全數保活。

遠雄也表示,所移植的行道樹,將來全數定植於南港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蘋果即時)

台北大巨蛋落成日 日職再登台

關心大巨蛋 徐展元為棒球迷發聲

大巨蛋「太扁」無法打全壘打?恐是一日球迷的錯誤想法

大巨蛋打棒球天經地義

遠雄大巨蛋熱線追蹤

遠雄集團興建大巨蛋 遠雄大巨蛋將閃耀台灣

大巨蛋系列報導-遠雄大巨蛋預計2015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