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的遠雄 – 趙藤雄 啃饅頭起家的故事

【你所不知的】 遠雄-趙藤雄 啃饅頭起家的故事

趙藤雄_遠雄徵才_遠雄趙藤雄

chu / 大家都知道 遠雄 、 遠雄集團 、趙藤雄 ,卻很多人不知道-趙藤雄 白手起家的事蹟。如同王永慶從米行開始,細心的送米和敏銳的生意頭腦。2016年即將邁入72歲的 趙藤雄 ,出生自1944年的苗栗縣,初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的 趙藤雄 ,到工地當模板泥學徒貼補家用,而且出師後的第一個作品,就是自己的家鄉-苗栗後龍的小土地公廟。

趙藤雄 啃饅頭
1968年,24歲的 趙藤雄 ,帶著一支電風扇、棉被和現金300元的家當,北上到台北找工作。但他在台北工作的第一年就被惡性倒帳,390萬元!這筆390萬元當時可以在松山區買20間以上的房子,債務繁重的 趙藤雄 ,每天只能啃饅頭過日子,身高178公分的 趙藤雄 ,瘦到只剩下49公斤,全靠意志力每天做模板賺75塊還債。

趙藤雄 :透過意志力、餓肚子撐過來
每天還75元的債務要還到什麼時候, 趙藤雄 左思右想,和合夥人在民國58年成立遠東建設(遠雄建設的前身),投資一塊每天勘查、仔細評估的一塊土地。當時沒有錢,只好開支票,不過那時候的證券法規是:退票就要坐牢,因此 趙藤雄 更是小心謹慎。 趙藤雄 用台語笑著說,「肚子飽,沒半步;肚子餓,就全是步數」

 

關於更多 趙藤雄:

趙藤雄 出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