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結合AI科技,打造台灣智慧城市先驅

MY/趙藤雄結合AI科技,打造台灣智慧城市先驅

科技進步推動台灣邁向國際舞台

當今AI正夯,智慧城市就是結合AI非常具指標性的實例,遠雄趙藤雄在台灣智慧城市建設的貢獻更是不容小覷。這十多年來,趙藤雄致力於推動台灣邁向國際化的智慧城市,以下幾個方向與各位分享智慧城市在台灣的進程。

智慧城市的發展
智慧城市的發展

什麼是智慧城市?為何需要發展智慧城市?

根據統計,2050年將有70%人口住在城市;每年地球將會增加7個相當於紐約的城市,未來20年將發展出500個新城市,可見城市的形成與將會衍生的問題愈形重要,因此有智慧城市的出現。智慧城市是指利用各種創新資訊科技整合城市的組成系統,提升資源運用的效率,讓城市的管理和服務更加優質,並且改善市民生活質素。

台灣智慧城市的發展-遠雄趙藤雄的發展進程

就台灣而言,遠雄趙藤雄以「環境共生、數位安全、品牌永續」做為建築規劃設計的精神,在2005年發表「數位家庭未來城」,發展遠端監控、手機門禁管理、數位學習、遠距照護、FTTH光纖到家、指靜脈辨識、數位服務平台、二代網路IPv6,以及ETC輕鬆到家等。2010年趙藤雄更發展全台首座「薄膜太陽能智慧公車亭」,邁向更全面的社區性智慧規劃。2011年,遠雄持續推出可偵測及維持恆溫、恆濕、恆氧環境的「環境感知」,以及讓住戶輕鬆掌握耗能數據的「家庭能源管理」。

遠雄趙藤雄智慧城市的發展進程
遠雄趙藤雄智慧城市的發展進程

智慧城市實際案例-趙藤雄二代宅啟動

目前已經啟動了「二代宅」,具備2.0最新語音聲控功能,透過AI智慧管家、智慧家電、雲端服務整合,讓住戶享受超便利的服務。這是遠雄攜手Panasonic、中華電信、遠雄美食與台灣大車隊等業者,整合物聯網、AI語音辨識以及雲端科技,匯集智慧家電、智慧服務雲與 AI 智慧管家三功能,讓家變得更聰明。

台灣智慧城市願景,推動「綠色未來城」
台灣智慧城市願景,推動「綠色未來城」

台灣智慧城市願景-趙藤雄攜新北市政府推動綠色未來城

遠雄以打造國際級的「智慧城市」為目標,趙藤雄把「二代宅」升級到「二代城」,整體計畫由新北市積極推動,並由遠雄趙藤雄著手落實,將智慧科技由室內衍伸至整體社區,有效實踐低碳節能、智慧生活之未來願景,打造出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的「綠色未來城」,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讓城市管理更加優質。

趙藤雄智慧城市延伸閱讀

打造「智慧城市」遠雄趙藤雄的數位之路,遠雄趙藤雄

趙藤雄的「遠雄左岸」把「二代宅」升級到「二代城」

遠雄趙藤雄打造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洞察先機的領導者如何推動城市轉型與促進繁榮 IBM

趙藤雄-遠雄王國的故事

趙藤雄智慧城市相關新聞

遠雄啟動智慧二代宅2.0最新聲控功能

遠雄左岸12i智慧城市成型!左岸嘉年華 五月周末嗨翻天

趙藤雄智慧城市相關影片

【趙藤雄遠雄建設系列】趙藤雄遠雄二代宅 劃時代標準數位安全、環境共生及永續品牌

《遠雄左岸》趙文嘉推薦.全球首座智慧城市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