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把遠雄王國傳承趙文嘉,他該如何接棒撐起遠雄王朝呢?

縱橫商場老將的趙藤雄,鮮少人知道趙藤雄是一位怎樣的父親?趙文嘉說起父親趙藤雄,是一位嚴師也是慈父,從小就以「鐵血教育」的方式來栽培他,直到赴美留學回台後,才懂得父親的用心。如今趙文嘉已成遠雄多個事業體的負責人,遠雄集團的未來發展,趙文嘉該如何應付巨大挑戰呢?

趙藤雄與趙文嘉
趙藤雄與趙文嘉(來源:中時電子報)

一、趙藤雄與趙文嘉的性格迥然不同

相較於趙藤雄的強人性格,趙文嘉卻顯得斯文有禮、謙遜及低調,且在緊急出任遠雄代理董事長時表現穩重內斂,接觸過趙文嘉的人都認為,他有著跟一般富二代不一樣的氣息,穩重內斂性格下的他,具有書香世家的書卷氣息。面對鏡頭能沉著應對,態度誠懇,且幾乎有問必答,柔軟的身段對遠雄集團形象有些止血效果。相較過去趙藤雄凡事親力親為、敢怒敢言的性格,趙文嘉則重視內部協調能力,會讓幹部共同參與分析、腦力激盪做集體決策,但在遠雄大老眼中的趙文嘉卻是個性內斂,且行事低調,至於能否服眾則是一大考驗。

趙文嘉
趙文嘉

二、趙藤雄的兒子能將遠雄王國帶到多遠,股東都在看

如今趙藤雄交棒給了趙文嘉,未來就看他如何帶領遠雄王國持續前進,然而趙文嘉有著跟趙藤雄不同的想法及作風,以購地為例,趙文嘉會先購買小塊、或是整合不困難的土地做切入開發,與趙藤雄喜歡買大片土地造鎮的模式截然不同。對此,遠雄資深大老形容,趙文嘉就是會買兩、三年內可以開發賺錢的土地,對以前營建類股完工入帳的做法完全不同;這也跟趙藤雄,一直以來提早養地造市的風格大不相同。在後遠雄時代,人民都在看遠雄王國能走多遠,在趙文嘉內斂個性的領導下,外界預料遠雄會更趨低調,營建本業是否能穩住過去榮景,人民都很關心。

接掌遠雄董事長,如今風風雨雨並非一帆風順,其中最棘手的就是大巨蛋,如今改由趙文嘉接棒,能否改善過去與柯文哲間的緊張關係,順利完成大巨蛋工程,可說是趙文嘉眼前最大的考驗。

趙藤雄延伸閱讀

趙藤雄不是十大惡人,柯文哲打破巨蛋卻打不破遠雄集團!

台灣300壯士 遠雄趙藤雄創造千億商業模式

趙藤雄百億的拚搏人生,成功是可以拚出來的!

趙藤雄就像是劉備,柯文哲是趙子龍

趙藤雄的智慧城市-打造一座「綠色未來城」【公關課案例分享】

趙藤雄相關新聞

曾被宣告「再活3年」 趙藤雄卻飆出450億身家

趙藤雄長女悄回鍋著墨百貨休閒事業群

趙藤雄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