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鎮外埔國小圖書館重修遠雄趙藤雄捐款解決學校困境

J/ 後龍鎮外埔國小圖書館重修遠雄趙藤雄捐款解決學校困境

遠雄趙藤雄是後龍鎮外埔國小的校友,15年前趙董以父親名義出資興建趙萬枝紀念圖書館,趙藤雄今攜手兒子遠雄副董趙文嘉出資修建維護,給孩童最舒適的讀書環境,激發孩童們的學習動機。

趙藤雄以父親趙萬枝名義設立圖書館

15年前外埔國小遷校時,獲得遠雄企業集團總裁趙藤雄捐贈200萬元,協助解決學校教學圖書設備不足問題,並以父親名義設立「趙萬枝紀念圖書館」,嘉惠母校學子。

趙萬枝圖書館
趙萬枝圖書館

母校百年校慶 遠雄趙藤雄、趙文嘉父子協助修建圖書館

後龍鎮外埔國小百年校慶,遠雄企業團因趙董趙藤雄不便前來,則由遠雄代表悅來飯店董事長洪賢德、苗栗縣長徐耀昌、縣議員李文斌、劉順松、後龍鎮長朱秋隆、校長紀介五等人昨天揭牌啟用。

趙藤雄是後龍鎮外埔國小台灣光復後的第12屆校友,對外埔國小感情深厚,去年10月得知外埔國小圖書館年久失修,趙藤雄與趙文嘉父子捐350萬元指定施工團隊,趕在外埔國小百年校慶啟用,圖書館整體營造溫馨與閱讀樂趣的環境,並符合環保節能、舒適創意潮流,讓學校師生們愛上圖書館,增加學習的動機,培養終身閱讀的習慣。

趙藤雄父子捐款修建趙萬枝圖書館
趙藤雄父子捐款修建趙萬枝圖書館

外埔國小籌辦百年校慶 17張廢棄課桌椅打造「夢想號」飛機

苗栗縣後龍鎮外埔國小鄰近的農田,曾是日本神風特攻隊的訓練基地,外埔國小4月28、29日歡慶創校百年,最近3位校長用廢棄課桌椅打造一架飛機,作為校慶活動的裝置藝術,除連結鄉土史實,更期盼這架飛機能轉換成為學生的「夢想號」戰機,遨翔藍天,迎接人生的挑戰,也讓夢想起飛。

造飛機的3名主力是外埔國小校長紀介五、南庄國小校長日智衡、新興國小校長鍾正康,偌大的「木飛機」在操場草皮上格外顯眼,未來要由學生合力彩繪。這次打造「夢想號」戰機並非凸顯日本軍國主義時代,只是連結鄉土史實,並希望學童「逆風高飛」,迎向美麗人生。

夢想號
夢想號

趙藤雄公益延伸閱讀

台南地震捐款-遠雄台南地震捐款1000萬助災民重建家園

捐血活動-遠雄公益活動

捐款做公益-遠雄以行動支持憨兒終身照護

趙藤雄公益捐贈幫助棒球熱持續深耕台灣

做公益的名人趙藤雄-遠雄文教公益捐贈棒球訓練基金

趙藤雄公益相關新聞

趙藤雄父子捐助外埔國小圖書館重修啟用| 桃竹苗| 地方| 聯合新聞網

外埔國小趙萬枝紀念圖書館修繕竣工- 中時電子報

趙藤雄公益相關影片

傾聽趙藤雄真正的聲音 趙藤雄與朱銘的邂逅

【SKY塗鴉秀】 趙藤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