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遠雄大巨蛋的真相無解,立委批柯台北大巨蛋擦屁股擦太久

J/ 歹戲拖棚 遠雄大巨蛋的真相  無解,北市府研考會滿意度調查 32.7% 受訪者不滿意市府公共建設施政,態度反覆為反而返的柯市府,如果不能站在中立的角度看待 台北大巨蛋 建設問題,這場歹戲將讓民眾繼續失望下去,期望市府回歸專業讓 台北大巨蛋 專案能順利執行下去。

民眾不滿意度再降,立委批柯台北大巨蛋擦屁股擦太久但無奈台北大巨蛋的真相無解
民眾不滿意度再降,立委批柯台北大巨蛋擦屁股擦太久但無奈台北大巨蛋的真相無解

歹戲拖棚遠雄大巨蛋的真相 – 32.7%不滿北市公共建設

日前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處理 台北大巨蛋 擦屁股花兩年時間太久,當時柯還反擊不需要提問的人。不過,北市府研考會公布的今年1月市政滿意度調查,研考會表示,過去每半年進行的市政項目滿意度檢視,公共工程建設總是落後項目,為了解民眾不滿意之處,這次特別針對公共工程建設滿意度進行調查。另外也調查民眾對於市府輔導商圈的成效,希望做為政策制定、活動辦理的參考。

調查發現,32.7%的受訪者不滿意北市府公共工程建設,包括大巨蛋、道路、人行道、自行車道等。不滿意原因又以施工進度緩慢居冠,占26.5%,其次為整體規畫不佳,有23.6%,道路坑洞多、施工品質不佳各占16.2%、14.5%,還有9.7%受訪認為市府在大型公共建設政策上反覆。

在「是否滿意」項目中,僅有2.3%民眾表示非常滿意,而有29.5%的民眾在列舉公共建設時,首先想到的是「道路」,而第二名則是爭議許久的「台北大巨蛋」,佔了26.3%。民眾想到的最多項目為道路、大巨蛋和捷運;不滿意原因認為施工進度緩慢。

大巨蛋的真相 - 台北大巨蛋 遠景
大巨蛋的真相 – 台北大巨蛋 遠景

歹戲拖棚遠雄大巨蛋的真相 – 決策粗糙,反覆不定

大巨蛋停工決策二十四小時內定案、二十四小時內推翻。難道停工決議只是政治喊話?停工若造成任何意外,責任歸屬為何?且決策時未邀集捷運局長等官員與會,顯見決策粗糙,未來若再假動作喊出「狼來了」,誰肯相信?

 

柯文哲曾說大巨蛋地下工程若貿然停工,捷運板南線恐面臨崩坍危機,五月 台北大巨蛋 地下室開挖仍未完工,市府又強硬要求遠雄全面停工。前後說法矛盾,是市府給人的負面印象。五月二十日晚間市府正式發函遠雄勒令「立即停工」;隔日,副市長鄧家基召開記者會宣布全面停工,並說明以此逼出遠雄的工安改善計畫;二十二日都發局和遠雄開完會後,同意板南線側地表底下結構工程「先行報備施工」,引發決策反覆質疑。柯回應, 台北大巨蛋 是「指導控制下的復工」。

早先柯P不斷放話「拆蛋」,捷運局卻總要求遠雄不可停工,盡速做好底部結構。捷運局長周禮良也曾坦言,市府掌管或拆除大巨蛋的決定,皆未徵詢他的想法。故日前宣布全面停工,不少媒體意識到市府已正面切割周禮良。做出停工決策的當天早上,周禮良還向柯文哲強調要趕緊把大巨蛋大底打好,晚間市府就要求停工。隔天周在市議會坦言,團隊在決策之前未徵詢他的意見,停工決策之利弊也尚未評估,並表示「不知道(停工)理由在哪裡」。

大巨蛋的真相 - 台北大巨蛋 近景
大巨蛋的真相 – 台北大巨蛋 近景

歹戲拖棚遠雄大巨蛋的真相 – 轉移焦點,轉移焦點

「市長這個人,什麼資訊經過他的頭腦,絕對藏不住……」,市府官員曾如此形容柯文哲的「大嘴巴」。市府與遠雄談判沒有共識,柯P批評遠雄沒誠意,改善計劃只有「一張紙」,忽然加碼冒出一句遠雄「一身酒氣」來談判。

趙藤雄有沒有喝酒?媒體炒了好幾天。柯在未親自看到聞到,亦無充分證據的情況下說溜嘴,是標準失格的「騷擾戰」、「泥巴戰」,使議題瞬間失焦。話已出口,面對媒體詢問酒氣一說,柯沒有四兩撥千斤地拉回戰場,反而為證明「聽說」為真,將小秘書推上火線,公開line訊息「還原過程」。柯P「畫錯重點」的工夫,讓不少人搖頭。

大巨蛋的真相 - 台北大巨蛋 - 柯文哲
大巨蛋的真相 – 台北大巨蛋 – 柯文哲

歹戲拖棚遠雄大巨蛋的真相 – 罵人還栽贓?待司法決斷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不滿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局長林洲民去年7月在臉書PO文批遠雄踐踏台灣人民法律標準,還以英文「F、U、C、K」開頭的字句調侃 遠雄趙藤雄,遭 遠雄趙藤雄 董事長提告求償200萬元並登報道歉,趙委任律師仍控訴林洲民以藏頭詩方式怒罵遠雄「FUCK」,林委任律師則反批趙「態度傲慢」。並指遠雄偽造會議記錄等公文以及大巨蛋案停工處分等事,控告林洲民涉犯妨害名譽、偽造文書和瀆職等罪,台北地檢署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林洲民出庭應訊,林庭訊結束後,不滿的表示,他因 台北大巨蛋 案遭控告多件民事、刑事案,指「遠雄的意圖非常清楚」,希望全案由司法判斷。

大巨蛋的真相 - 台北大巨蛋 - 林洲民
大巨蛋的真相 – 台北大巨蛋 – 林洲民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  台北大巨蛋  審查進度按照既定流程進行,和目前訴訟、司法救濟並不衝突,自然也沒撤訴必要。

更多 遠雄大巨蛋的真相 相關文章>>

大巨蛋讓我從一開始血脈噴張 到後來的歹戲拖棚 到現在的欲哭無淚

趙藤雄:林洲民你太可怕了 你還要鬧嗎?

大巨蛋仲裁案隔空交火 北市府遠雄因這3大爭議再度槓上!

蔡英文鼓勵女生讀科技 增加多元的創意

大巨蛋爭議 遠雄聲請「停止」停工處分

大巨蛋解約,趙藤雄親上火線戰北市府

趙藤雄一日通告咖 深夜吐苦水

更多 遠雄大巨蛋的真相 相關影片>>

柯文哲543-「講」跟「做」原來差很多!

柯文哲543-柯文哲別再被豬隊友害了吧-大巨蛋篇

柯文哲543-柯文哲別再被豬隊友害了吧-林洲民篇

柯文哲543-都發局長不用有台灣建築師執照

【 評價】生活會話課程都在

【美食資訊】Mess Maker蝦攪和產品體驗會。健康料理冷泡蝦 彈牙美味,懶人料理包即開即食新選擇。

網路人氣美食『Mess Maker蝦攪和』冷泡蝦/宅配/打開就能吃不用煮

評價好不好? 線上學習費用:: 痞客邦PIXNET ::

【 評價】想出國打工選哪間補習班適合?

【 評價】大家有在台灣英文補習班補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