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復工遙遙無期,北市府及廉政委員會擔當得起損失嗎?

德/大巨蛋復工到底是何時 ,全台灣人都想知道,但北市府及廉政委員會以七項公安標準、未按圖施工及粗糙的檢驗手法,持續阻擋大巨蛋復工,使工程一拖再拖,導致觀看大巨蛋棒球遙遙無期,不僅賠了納稅人的金錢,更浪費了台灣寶貴二十年光陰,這些無法計量的損失,北市府及廉政委員會擔當的起嗎?

大巨蛋棒球-01大巨蛋.jpg

 

台灣人為什麼需要大巨蛋復工

棒球是台灣人的驕傲,值得來發展棒球,不僅增加國際賽事在台灣舉辦的機會,更能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名聲!
知名球員陳威成也曾說,大巨蛋對台灣人的意義不只一個棒球場而已。
如果大巨蛋復工,棒球在台灣發展的歷史就更加完整。

大巨蛋棒球-02陳威成.jpg

除了欣賞比賽品質的提升,大巨蛋復工更能帶動商機。在國外運動比賽中,巨蛋就像一座主題樂園,球團會使用多樣化的行銷手法吸引球迷進場,提供娛樂、休閒飲食、等服務。根據統計,在美國觀賞一場球大約需要 200 元美金,在巨蛋看球不只是看比賽,更像是在花錢體驗一場嘉年華。

柯市府再因 17 座樓梯消失槓上遠雄

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北市府在去年現場勘驗後,發現有高達三分之二的主要構造未按圖施工,原先在設計圖中的 17 座樓梯竟然消失。對此遠雄回應,樓梯沒有消失,只是改變了位置。

此外,都發局宣稱大巨蛋有 79 處未按圖施工,據此勒令停工,但事實上 2013 年遠雄就取得變更執照,未按圖施工的只有 17 處,而這 17 處經台大地震中心等六大單位證明,非主體結構,而且根本不在巨蛋內,是在旅辦和商場大樓內,可依建築法未來申請執照時一併變更。

建築法第 39 條:「不變更主要構造或位置,得於竣工後一次報驗。」

建築法 70 條:「申請使用執照,其主要構造不相符者,可一次通知其修改後,再報請查驗。」

遠雄總經理湯佳峯補充說明,2013 年時市政府為了配合世大運趕工,所以准許改變柱子位置,既然柱子變了,難道樓梯不會變動嗎?

大巨蛋棒球場不能打,你相信嗎?
大巨蛋復工爭議不斷,北市府針對大巨蛋復工,再度召開廉政委員會,廉委王小玉受訪指出,當初遠雄為了增加量體,將大巨蛋往前擠壓,導致1壘與3壘的精華區被消除,不能打棒球,她痛批「即使蓋出來也根本不能打”大巨蛋棒球“」。

大巨蛋棒球-03大巨蛋面積.jpg

根據這張變更前後的比較,的確如王小玉所言,遠雄的量體面積變大,從 47,189 平方公尺擴增到 55,909 平方公尺,但一三壘都還存在,的確沒有消失。

根據 IBAF(世界棒壘球聯盟)的場地規範,本壘壘包和中外野全壘打牆間至少要相隔 400 英尺,和左右外野全壘打牆至少要超過 325 英尺、和後方檔版距離須超過 60 英尺。大巨蛋棒球到底能不能打?答案就在下面!

遠雄大巨蛋棒球場地規範:

1. 全壘打 (Home Run-Center):121.92m(400feet),大巨蛋球場為 121.92m。
2. 右 / 左外野 (Home Run-Foul Lines):99.06m(320feet),大巨蛋球場為 102m。
3. 壘包間距離 (Distance between Bases):27.4m(90feet),大巨蛋球場為 27.4m。
4. 本壘至後方觀眾席 (Backstop):18.29m(60ft),大巨蛋球場為 18.29m。

以這個規範來看,在大巨蛋棒球比賽完全沒問題,只希望這個耗費 20 年的孵蛋計畫能早日完成,給全台灣人一個交代!

 

其他大巨蛋復工相關文章

法律漏洞不補 還會有無數個大巨蛋

【大巨蛋解密】先亂蓋再送審!大巨蛋不只是超大違建,更是一場遠雄自導自演的爛戲

遠雄:大巨蛋復工期恐超過6個月

大巨蛋讓我從一開始血脈噴張 到後來的歹戲拖棚 到現在的欲哭無淚

 

其他大巨蛋復工相關影片

 

 

 

年菜菜單-煩惱年菜要準備什麼料理嗎?蝦攪和最夯首選!

年菜菜單-年菜要吃什麼?適合小家庭的方便食譜蝦攪和

蔡英文鼓勵女生讀科技 增加多元的創意

?看如雲似水的介紹

大巨蛋讓我從一開始血脈噴張 到後來的歹戲拖棚 到現在的欲哭無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