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復工再添變數 – 蛋蛋的哀傷,殺出程咬金

J/ 遠雄大巨蛋 爭議拖了兩年多,近日又有 大巨蛋復工 的消息,但卻又傳出遠雄集團無意與北市府配合,那真相是如何呢?遠雄集團與柯市長都有意將 遠雄大巨蛋 逐步完成,可望在 5 月底前完成都審程序,如果順利變更建照,取得復工令,大巨蛋最快明年中可蓋好。創造市民、市長、遠雄三贏的局面,但 大巨蛋復工 之路卻再添變數!是什麼神祕的力量在阻擋呢?

大巨蛋復工再添變數 - 朝令夕改「說什麼也不會接受」!
大巨蛋復工再添變數 – 朝令夕改「說什麼也不會接受」!

大巨蛋復工再添變數 –  市府&遠雄努力孵蛋

日前傳出 遠雄大巨蛋 可望在 5 月底前完成都審程序,如果順利變更建照,取得 大巨蛋復工令 ,大巨蛋最快明年中可蓋好。不過現在傳出遠雄無意與市府配合,使得想趕快處理好大巨蛋的柯市府頗為著急,甚至姿態放軟。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派出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和遠雄協調,副市長陳景峻也看好大巨蛋可在 5 月底前完成都審程序,如果順利變更建照,取得復工令,大巨蛋最快明年中可蓋好!

 

大巨蛋復工再添變數 –  蛋蛋的哀傷,殺出程咬金

但 大巨蛋復工 之路的變數,因為遠雄集團認為北市府「上下想法不一致」,市長室雖想蓋好 遠雄大巨蛋 ,但都發局長林洲民卻不這樣想,但 遠雄大巨蛋 發言人楊舜欽指出,從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除非都發局關門,否則不會過關的說法來看,不能算是協調好了

大巨蛋復工再添變數 - 遠雄大巨蛋 發言人楊舜欽
大巨蛋復工再添變數 – 遠雄大巨蛋 發言人楊舜欽

 

《中央社》報導,遠雄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回應,林洲民情緒性發言,把都審當成公審甚至批鬥大會無助事情解決,更何況都發局關不關門不是局長決定,且實際上也不會關門。

 

楊舜欽表示,都市防災、人流節點、人流疏散、調降建蔽率增加開放空間等議題,皆已通過歷次審查會,且民國 100 年 6 月 24 日已完成環評核定、 100 年 6 月 28 日也完成都審核定。

 

楊舜欽說,本次建築中心所審查變更項目,全部都是市政府以於法無據的 7 項基準進行干擾,導致審查長達 2 年,不過 遠雄大巨蛋 基於民不與官鬥,及先前同意由建築中心作為雙方公正第三方,方同意進行圖說修正。如今既已按照委員及市府意見修正,就沒有必要再進行都審,成為市府作秀的工具和舞台。

 

楊舜欽表示,按照過往經驗,市府都審主導立場偏頗,先射箭再畫靶,以異議人士為主軸營造民粹氛圍,造成秩序混亂,刻意煽動群眾,身為 BOT 企業不需要成為鬥爭犧牲品,直言「要蓋就蓋,不蓋就鑑價後市府買回自營。」

 

大巨蛋復工再添變數 –  朝令夕改「說什麼也不會接受」!

遠雄進一步指出,市府後來要求增加停車空間,改善附近交通和停車問題,但現在又嫌太多要減少,遠雄配合。大客車問題也是,當時經委員要求,配合運動員進場、優化車行動線,但現在又說要車子改停到一樓,遠雄同樣都配合,但強調不能將市府朝令夕改的責任,變為遠雄必須強制公審的條件「說什麼也不會接受」!

 

大巨蛋復工 再添變數 –  不輕言放棄的使命感

回顧台北市政府與遠雄各爭執處,台北市政府一直堅持安全是首要考量,但遠雄認為台北市政府安全標準依法無據,雙方委託台灣建築中心審查,台建中心於2016年12月完成初審,砍掉了近4,500坪的商業面積,有報導指出,趙藤雄之所以願意承受這麼大的損失,因為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對他說,「大巨蛋是你的社會責任,不要意氣用事!這是人生最後一場代表作!」趙藤雄自認對 遠雄大巨蛋 有使命感,蓋了 20 年也不想輕言放棄,於是決定妥協。

報導指出,遠雄集團認為,柯市長是想蓋好 遠雄大巨蛋 ,但林洲民卻不這樣想。對此市府高層也告訴遠雄,請他們「多包容」。

大巨蛋復工 再添變數 - 不輕言放棄的使命感
大巨蛋復工 再添變數 – 不輕言放棄的使命感

更多 大巨蛋復工 相關文章>>
大巨蛋年底復工? 柯P轉向救連任之路

遠雄集團蓋好大巨蛋棒球場台灣棒球就會好?

民眾不滿意度再降,立委批柯台北大巨蛋擦屁股擦太久但無奈台北大巨蛋的真相無解

趙藤雄:林洲民你太可怕了 你還要鬧嗎?

趙藤雄一日通告咖 深夜吐苦水

 

更多 大巨蛋復工 相關影片>>

柯文哲543-柯文哲別再被豬隊友害了吧-大巨蛋篇

柯文哲543-都發局長不用有台灣建築師執照

蝦攪和之冷泡蝦助開胃-感謝華視報導

生活會話課程都在 評價

【 評價】大家有在台灣英文補習班補習嗎?

評價跟大衛美語評價你怎麼看?

評價@如雲似水痞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