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鏽蝕嚴重除鏽不能等,遠雄即刻進行維修!

J/ 台北大巨蛋 工地視察北市議員厲耿桂芳、鍾小平等人會同遠雄及市府都發局等官員會勘大巨蛋鏽蝕的除鏽進度,整個大巨蛋園區有兩百多萬個構件,鏽蝕處高達 100 萬處。遠雄企業團副總楊舜欽說,遠雄是運用空拍機清查 台北大巨蛋 的結構鏽蝕狀況。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台北大巨蛋案相關問題時無奈表示,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跟他說已經不按圖施工 4 年,怎麼現在才出狀況?對此,遠雄企業團透過新聞稿回應,要求柯文哲說明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何時這麼說,同時應把話收回去,「若是沒清楚指出地點、時間、提出證據,就屬公然污衊。」

台北大巨蛋鏽蝕嚴重除鏽不能等,遠雄即刻進行維修!
台北大巨蛋鏽蝕嚴重除鏽不能等,遠雄即刻進行維修!

北市議員厲耿桂芳及鍾小平會同遠雄及市府都發局等官員會勘台北大巨蛋

厲耿桂芳說,大巨蛋停工近 2 年,許多結構損壞非肉眼可見,包括鋼材鏽蝕,室內建材劣化,及電子設備恐失效,總完工建造經費已飆逾 400 億元,她籲市府依進度讓遠雄速復工。

鍾小平則說,他要嚴厲譴責市長柯文哲搞共產黨搞爛大巨蛋,讓大巨蛋在原地打轉, 61 位市議員都衷心期盼大巨蛋復工,但柯對大巨蛋不戰不降不走,他籲柯要道歉,讓大巨蛋復工。因支撐 台北大巨蛋 的鋼材有嚴重鏽蝕,結構土木技師專家莊金生上午受訪說, 台北大巨蛋 的鏽蝕狀況,部分迎風面受到停工一年多的風吹雨淋,部分已經達到鏽蝕的第三級,如果鋼材鏽蝕到結構主體,沒加以補強,可能影響結構安全。

台北大巨蛋 - 工地
台北大巨蛋 – 工地

除鏽工作困難但必須,遠雄多花4億元為公安

遠雄集團楊舜欽說, 台北大巨蛋 因為停工嚴重鏽蝕,為了除鏽,遠雄要多花 4 億元,工安部分,除了生鏽得處理,且非常麻煩,不是磨掉而已,有些地方還要用水刀,若是內部除鏽更費工,會找日本技師施做另一個影響大巨蛋安全的是「水浮力,隨時監控。目前大巨蛋工程,遠雄總投入的經費已經超過 400 億元以上。大巨蛋園區總樓地板面積3萬多平方公尺,遠雄運用空拍機清查大巨蛋的結構鏽蝕狀況,包括從屋頂及帷幕包覆處,除鏽都要用人工,估 1 平方公尺有 30 幾處鏽蝕,恐有 100 萬多處鏽蝕,除了人工或水洗除鏽,若鏽蝕嚴重,則需汰換構件。但楊舜欽評估,大巨蛋除鏽約需花費 10 個月時間經費4億元,但目前大巨蛋的安全不會有問題。楊也說,若大巨蛋明天可以復工,含除鏽工程在內,約 1 年 10 個月可以完工。

北市府 4 月 10 日已全數通過遠雄提出的 14 項公安疑慮局部復工,不過距離 台北大巨蛋 全面復工還是遙遙無期。如果北市府允許大巨蛋全面復工,也要再 1 年 10 個月才可以讓大巨蛋完工。

議員鍾小平痛批,大巨蛋風吹雨淋,讓 台北大巨蛋 公安受到影響,他嚴厲譴責市長柯文哲搞共產黨搞爛大巨蛋,由副市長林欽榮搞一個連宇宙都過不了的公安標準,讓大巨蛋在原地打轉, 61 位市議員都衷心期盼大巨蛋復工,但柯對大巨蛋不戰不降不走,他籲柯文哲市長應該道歉,也應該讓大巨蛋盡快復工。

台北大巨蛋 - 除鏽工程多花4億
台北大巨蛋 – 除鏽工程多花4億

 

柯文哲稱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坦承未按圖施工 4 年 遠雄嗆公然污衊

對於大巨蛋相關問題時柯文哲曾表示,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跟他說已經不按圖施工四年,怎麼現在才出狀況?對此,遠雄企業團透過新聞稿回應,要求柯文哲說明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何時說過這句話,同時應把話收回去,「若是沒清楚指出地點、時間、提出證據,就屬公然污衊。

 

適逢 50 周年,遠雄企業團選在高雄打造 50 周年地標豪宅「The One」,難得現身的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親自搭高鐵南下主持。 遠雄董事長 表示,該建案是全台最高的住宅大樓,也是遠雄 50 年來建築成本最高的一個建案,今日開案便已經銷售 30 餘戶。而該指標案,他表示,自己至少會保留 1 戶當作收藏。至於,話鋒一轉到紛擾多時的 台北大巨蛋 案,即便 遠雄董事長 趙藤雄多次表達不談,不過,訪談間仍不免說上幾句。趙藤雄在訪談席間曾表示,自己曾當著市長面詢問,還要繼續罵嗎?如果市長還要就繼續罵吧!總有一天會一次回應清楚。而且他進一步指出:「柯文哲曾罵我是頑固老人,我倒要看這個年輕人要怎麼玩下去。」也多次強調柯文哲罵了他上百次,他一次都沒回,不過,近期他會找時間一次講清楚,似乎暗示大巨蛋案近期會有爆炸性的進展。

更多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 相關文章>>

大巨蛋復工再添變數 – 蛋蛋的哀傷,殺出程咬金

台北地院駁回遠雄趙藤雄之告訴,遠雄企業團:將再提上訴

遠雄大巨蛋復工近了!再兩步驟完成復工預計明年完工!

趙藤雄一日通告咖 深夜吐苦水

更多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 相關影片>>
大巨蛋上百萬處鏽蝕 遠雄:除鏽需4億 2017 0420 公視晚間新聞

大巨蛋「鏽蝕100萬處、除鏽要花4億」柯文哲:這不是我責任!少康戰情室 20170420

大巨蛋完整事實說明-趙藤雄董事長專訪20160125

團購美食-上班這黨事推薦最強年菜蝦料理 蝦攪和MessMaker

【美食資訊】Mess Maker蝦攪和產品體驗會。健康料理冷泡蝦 彈牙美味,懶人料理包即開即食新選擇。

網路人氣美食『Mess Maker蝦攪和』冷泡蝦/宅配/打開就能吃不用煮

評價跟大衛美語評價你怎麼看?

Gjun-就愛嗑英文吐司